close

廣播節目剛結束,當我正要離開電台時,手機裡傳來一則簡訊,久違的老友說:「好精采的節目內容,我一路聽到停車場,還捨不得熄火,直到節目結束才下車。」雖然這樣做有點不環保,我還是覺得非常感動。
老友願意完整地聽完節目內容,讓我想起那些電影結束後,耐心把字幕看完才離席的觀眾,用最大的尊重與感謝,表達了內心最誠懇的珍惜。
小時候,還不太會走路時,爸媽總是以無比的耐性,配合孩子步履,「慢慢來!」是父母給子女的安慰與鼓勵。當孩子長大,雙親年邁,成年後的子女是否還有耐心對衰老的爸媽,付出心力於漫長的等待呢?


男人較願包容幼稚
愛情裡的等待,總也是歲月催人老。一位男性朋友到45歲結婚,娶了比他小15歲的太太。他們是在工作場合認識的,但對彼此的生命回溯既往,發現小時候他們曾經毗鄰而居,住在同一社區的不同大樓。他開玩笑對女伴說:「我的終身大事之所以拖到45歲才完成,就是為了要等你長大。」雖然是耍嘴皮子的說法,聽來卻也溫馨浪漫。
另一對姊弟戀,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因為女方比男方大了8歲,當初談戀愛的時候就不被看好。儘管女方保養得很好,親友知道雙方實際年齡的差距後都唱衰他們。
姊弟戀剛開始的階段,愈是被別人唱衰,兩人想要繼續下去的心就愈堅定。但幾年下來,還是有筋疲力竭的時候,女方在被氣到失去所有的耐性,直接提出分手。理由竟是:為什麼你永遠長不大?
男方沒有埋怨她,只是恨自己,始終改不了壞脾氣,讓她一再失望、不斷受傷。並非她不願意等他長大,而是他自己拒絕長大。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