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常有愛慕者站崗等思雲下班,少忠就以此為藉口,經常在打烊前來到簡單咖啡館。那個作家誤以為少忠是念雲的男友,便打消念頭,漸漸不來了,少忠卻改不了這個習慣,他已經習慣了思雲每天給他準備餐點,也喜歡和她聊天。
這天店裡有個高身兆纖瘦的女子正等著外帶,單薄得像被風一吹就會飛起來。「妳不能再瘦下去了,我給妳準備起司堅果沙拉和點心,節食還是要營養,妳這麼瘦下去,年紀輕輕地就會得骨質疏鬆症嚕。妳下次來,我再做低卡的料理給妳。」女子離開後,少忠問:「誰啊?名模?」「住附近的一個模特兒,真可憐,她說她沒有一餐吃飽過,搞到差點得厭食症。我給她準備低卡料理,最近常來。」


桃太郎飯糰有魔力
「妳年紀這麼小,還要管那麼多人的煩惱。妳為什麼不把書讀完,偏偏要休學開店?很辛苦呢。」少忠有點心疼。念雲卻笑著說:「你不覺得一家好的咖啡館,要比心理諮商室要來得溫暖?與其讓病人說個不停,倒不如讓他靜一靜,給他吃點好吃的東西。我媽從小就教我煮飯做菜,她說,很多功成名就的人,卻從來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更沒辦法自己動手做一餐飯。一樣的配方,因為天氣、濕度、材料、產地、火候不同,做出來就完全不一樣。好比人生,沒有一種幸福配方,可以保障我們永遠的幸福。」
今天的幸福配方是桃太郎三色飯糰。少忠咬下才發現是甜的糯米飯糰,用紫米糯米和胚芽米混著合紅豆顆粒,不甜不膩。「桃太郎將這種飯糰丟給雞狗猴吃,牠們都會乖乖聽桃太郎的話喔。」思雲俏皮的說,少忠差一點將飯糰噴了出來:「我現在都聽妳的。」 (甜點人生6)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