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裴裴和子容是兩個極端相反的女人。當子容天天吵著工作和酬勞不成正比,嚷著要求加薪,甚至表示要跳槽時,裴裴都不吭氣。

裴裴曾經告訴子容:「我對這份工作有了感情,所以薪水只要夠我一個人開銷就好了。我的生活簡單,我喜歡簡單過日子。」「妳對工作有感情,可是老闆對我們可是沒感情。所以妳啊叫做自作多情。」子容上班時穿金戴銀打扮入時,下班後泡PUB、KTV,她說吃喝玩樂才是她的正職,她的人生,上班是她情非得已的副業,她蹺班時就找裴裴當她業務代理人。


奪愛也是情非得已
品健是公司新進來的員工,他是一個沒有意見卻熱心公務的人。他到公司後常常帶動起活潑熱絡的氣氛,和裴裴一拍即合很快成了情侶,全公司因此都喜氣洋洋起來。老闆還說:「你們結婚時我要當證婚人。」裴裴和品健約會方式很傳統,吃飯後散步,逛公園後看星星,沒有星星時就看天空發呆。
他們兩人第一次到KTV唱歌,還是因為受邀參加子容的生日趴。子容那一晚似乎刻意要挑逗品健,一再指定要和品健對唱,品健放開喉嚨和心情又唱又跳,裴裴還被男朋友瘋癲的模樣笑出了眼淚。
可是那一夜後品健漸漸變了,他開始穿耳洞,脖子吊著一塊符令,和子容出雙入對起來。當裴裴哭著問他「為什麼」時,他反而激動的說:「過去的我,活得像個等死的老人,還好子容帶給我活力和刺激,開發了我的感覺和慾望。慾望!妳懂嗎?我的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
裴裴終於選擇了離職。她原來是因為對工作有感情而不離開,現在離開也是為了感情。而老是嚷著要離職的子容反而留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