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嫂早我兩年嫁進門,在和老公還是男女朋友時,她常常暗示我,如果將來進門有些生活的不便千萬要忍耐,我知道那時婆婆在場她實在不方便明講,只是進門後公公上演的驚悚劇讓我到現在還在調適當中。
公公是自小生長在戰亂的人,所以節儉愛物,一條毛巾非要用到變成流蘇才肯換新的,而內褲則穿到快變成洞洞裝才丟到。這不打緊,他老人家連水電都很節省。


意外撞見 公公沖澡
記得有一次我內急,看到浴室門暗暗的就直接進去,沒想到撞見公公在裡面沖澡,當下我尷尬萬分快快退出,還好只有看見他的背影。事後我問公公為何不開燈,他說又不是要看書,摸黑也可以洗,瞎子沒有光還不是可以洗得乾乾淨淨。這不打緊,他連上廁所也不關門,因為這樣才通風,害我每次只好拿著報紙遮住自己才能到客廳去。
我私下問大嫂公公以前就是這樣嗎?她說是的,而且請婆婆和公公溝通後,公公也很可愛回答:「嫁進來就不是外人了,自己人有麼好避諱的?」對啦,就算把我們當自己人也不用這麼開放。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夏天喜歡上身打赤膊然後穿著黃埔大內褲在家裡走來走去,問題是他的大內褲年久失修鬆緊帶都壞了,我很擔心他走一走掉下來怎麼辦?我可不想長針眼啊!
不過公公也有優點,他對食物是很愛惜的,飯碗一定不會留下任何米粒,他常說打仗逃難時連水都沒得喝,更何況有飯吃,所以有飯吃一定要吃光。有一次我放在冰箱的一盤炒麵忘了,好像放了快4天,晚上我正打算要拿出去當廚餘處理時卻找不到。問了公公,沒想到他說他當午餐熱了吃掉,當下我的臉都綠了不知該不該告訴他實話。但是看他穿著黃埔大內褲精神抖擻地在做運動,我想是沒事,想要在這裡對公公說:「看到你身體健康,我們很為你感到高興,但是請你洗澡上廁所要關門啊,我們不想長針眼,拜託!」


珍妮花╱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