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超時及超量,整個人腰痠背痛的白教授剛踏進家門,白師母迎上前來,可是手裡卻提著一個粉紅色大皮箱。

白教授非常熟悉這個大皮箱,當年才18歲的白師母也是提著這個粉紅色大皮箱從南部北上來投靠他,只憑著幾個月前的一次聚會,他見到她驚為天人,遞給她的一張名片說有問題隨時找他。他安排她賃屋而居,瘋狂追求她,最後如願以償娶她為妻。
她是一個揮霍無度的人,喜歡逛街買名貴的首飾和衣服,白教授到處兼差兼課都無法填滿她內在的欲望。她的欲望還不只是購物而已,她還喜歡談婚外情。


做牛做馬留不住心
「我要和你離婚,我愛上別人了。」白師母冷冷的說著,白教授以為自己還在一個噩夢中,可是現實中的白師母真的就這樣走了,留下了兩個還不到10歲大的孩子。「為什麼?」疲憊不堪的白教授對著遠去的車子大叫著。10年前的那個粉紅色大皮箱帶給白教授的是無限的驚喜和感動,10年後再看到這個皮箱出現時,卻是無限的驚嚇和感傷,他用盡全部的心血和力氣來愛她,結果還是留不住她的心。
「都因為她太美了。為了擁有這個美,我做牛做馬都甘心。可是她卻跟別人跑了。」白教授常常喝得酩酊大醉對朋友訴苦。每當他和兩個孩子相處時更思念妻子,因為大女兒的眼睛和鼻子像媽媽,小兒子的嘴巴和表情很像媽媽,他常常望著他們流淚。
3年後白師母又提著粉紅色的皮箱回來了,她說她被那個男人趕出家門,她只好回來投靠白教授。白教授說:「我讓妳住回來,就像個免費的房客一樣。我想通了,妳一點都不愛我。」白師母仰天狂笑,原來她已經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