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孟和兒子曉陽悻悻然地提前離開趙靄雲的別墅,同行的婉玉覺得不好意思,跟著靄雲提前告退,開車送他們回家。
小孟一上車就怪婉玉,「哎呦,你幹嘛不說清楚是這種場合?」婉玉解釋,她到公司不到半年,做趙靄雲特助,也是頭一回接到主子的邀請來參加美食饗宴:「我老闆也沒說清楚啊,我說帶朋友和小孩一起去,她還說歡迎。」「你們老闆娘看起來好跩。」「她不是老闆娘,是老闆。而且好像是單身呢。你沒看那些老富商,個個都想親近她呢。」


快50了還像少女
小孟嚷肚子餓:「帶我們去吃燒烤吧,我們要吃很多肉肉。我們是屬於路邊攤的。」「拜託,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身材,小腹都出來了,小心,快40歲了,新陳代謝會變差,你看看我老闆,身材維持得跟20歲一樣,一寸贅肉都沒有。」「一寸贅肉都沒有,還不是快50歲了?像少女一樣摸頭髮、掩嘴笑,好做作。一看就知道她微整形,連笑都不敢大聲笑。我是家庭主婦啊,媽媽胖胖才可愛對不對。有兒子愛我就好了。對不對啊兒子?」小孟逗兒子玩。其實小孟有一雙大眼睛,鼻樑雖不俊但也小巧,加上嘟嘟的小嘴和圓圓的娃娃臉,俏皮可愛。但結婚生子之後,個性大剌剌的她不顧身材,身材日漸圓渾。
兩母子挑了家吃到飽的燒烤店,百無禁忌的大塊吃肉,小孟還點了水果啤酒。「哇,過癮,最討厭那種虛偽的派對,好看又不敢多吃。」婉玉心情卻不輕鬆,她問小孟:「你們家孫先生又到哪去了?」「去美國參展開會,兩個星期。」「動不動就一個月不在家。搞不好他有另外一個家呢?」小孟和兒子忙著追加一盤松阪豬肉,壓根子沒聽見這個問題。
(女人心機 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