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曉庭跟3個好姊妹約在海鮮熱炒店,她遲到了,一如往常。姊妹們在打了好幾通電話之後,決定點菜先吃,肚子餓了,不管了!反正對曉庭來說,跟她們的飯局,吃什麼永遠不是重點,她才是重點。

自我感覺良好 世界繞著我轉

大夥乾掉了兩瓶啤酒後,曉庭才抵達。一如往常,她人一到不是先跟大夥道歉,反而罵起客戶:狼心狗肺、行事愚蠢、拖累大家……總之結論是還好最後她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拯救了一切。眾姊妹聽完沒有鼓掌,只倒了杯啤酒讓她消氣。她們知道其實曉庭不氣,那長串抱怨的重點,在於炫耀她如何以女超人之姿拯救世界,至於壞人如何摧毀文明,篇幅雖大卻毫無趣味。

大姊姿態女王心態 高捧自己唱衰別人

喝了口啤酒,吃了點菜,姊妹們才將餐桌上的主題拉回曉庭抵達前所討論的重點:姊妹之一的莎莎交了新男友,是個攝影師,年紀比莎莎小兩歲,成熟懂事,外表粗獷,身材結實,有房有車,工作穩定,認識了一段時間,上個月才在一起。姊妹們興奮的起鬨,要新歡速速出門見客。莎莎還推托要對他負起保護的責任,才不會被這群恐怖的阿姊們剝皮生吃。

「說起年紀小的男人啊,我的經驗可以給妳做參考,」曉庭沒加入起鬨,把這當空擋吃點東西墊了下肚子,突如其來的發言聲頻異常清晰,眾姊妹突然安靜,轉頭看著曉庭。

「哎呀,就你們知道的,之前那個演員啊!他年紀不就比我小嗎?喔……算算跟莎莎妳新男友差不多年紀。他啊……一開始對我殷勤得很,說什麼要跟我定下來,又叫我不能說,糾纏了好久,真是太心力交瘁了!我啊,就是看在他那好身材才會陷得這麼深。演員嘛!你們懂……」

曉庭的口氣語重心長,一付過來人的老手樣,把整桌的興奮完全澆熄。莎莎就是個傻大姐,一下子還想不出回應的話,直爽的瑪麗反而搶在前頭先開口。

「啊你說這些,是要莎莎參考什麼?」

「欸,年輕又長得好看的男人,比少女還難捉摸,妳的新歡還是攝影師耶!莎莎妳要拉好底線,別愈陷愈深。不過妳要知道,不管怎樣,我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

女王自說自話 聚焦上演獨角戲

「人家都見過男朋友的家人了耶!」瑪麗沒打算饒過曉庭,她的遲到已經讓瑪麗火氣上升了!

「喔,那好……不過還是年紀大的男人好啦!這是我最近的比較心得,我那紐約來的客戶,最近老是找我吃晚飯,上次去新開的那家米其林餐廳,還好他人生歷練多,懂得怎麼點菜跟品酒。他還說要帶我去美國開車穿越中西部,真是太棒了!而且啊……」

曉庭滔滔不絕講起那個跟她曖昧的新客戶,舞台燈光又回到了她身上,頓時全身又充滿了活力。瑪麗這次沒有打斷她,私下問了都沒吭聲的安琪:「啊她剛剛來的時候,不是才在罵那個客戶?」

安琪笑而不答。3人邊聽著曉庭唱獨角戲邊吃飯,之後悶悶地回家。

乏味人生缺刺激 自導曖昧戲過乾癮

安琪開車送莎莎。在車上,莎莎氣不過說:「其實,曉庭說的那演員,我男友認識!不過他說,對方覺得那個大姊老愛纏著他,讓他很困擾,其實那演員根本就有穩定的女友了,對曉庭一點意思也沒。拜託,這女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安琪冷笑:「人生過得太乏味,就需要一些刺激。對曉庭來說,難得跟男人有些頻繁的互動,有些動作雖然沒什麼,但她自己會在腦內小劇場裡替對方加戲,變成了兩人的曖昧。這些自找的曖昧,就是她人生的刺激。」

「那我們幹嘛老是要聽她瞎扯?都老朋友幹嘛還這樣?她剛剛講那些,真的讓我很不爽欸!」莎莎邊講邊搥著大腿,怒氣整個爆發。

假女王耍假性格 真女王不怒自威

「就是因為老朋友才得聽啊!」安琪眼神突然變得溫柔。「她都已經沒砲打了,如果我們連她的嘴砲都不聽,像她這種女王性格,會活不下去吧?還有妳別再搥腿了,再搥都要青了。」

莎莎不敢回答,她發現,真正的女王,其實坐在自己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