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鳳

絕,躲進書本和電影的世界裡,希望自己能一直住在裡面。尤其是〈冰雪奇緣〉這部動畫,這兩個月來我至少重複看了十遍。

 

寄出的履歷皆石沉大海,如今我連到巷口的便利商店買便當和飲料都覺得心虛,彷彿左鄰右舍隨時都在窺視。我害怕,無論我如何處心積慮地避開人群,和熟悉的面孔狹路相逢的那一刻,她們或許要問:為何我這兩個月的作息變得如此不同?是不是又換工作了?

心魔使我足不出戶。心魔使我避開電梯,改從樓梯間繞路。在都市叢林隱居的日子,存款沒有變多,垃圾倒是與日俱增。夜幕低垂,垃圾車唱著悠揚的樂音,緩緩從街道的另一側來到巷口。我再怎麼逃避,就是躲不了該倒垃圾的時候。全世界大概也只有台灣保有「全員出動倒垃圾順便聊是非」這樣惱人的傳統。

一個禮拜總有這麼一天不得不提著兩大袋垃圾出門。這時候,我會刻意換上絲質襯衫,搭配破舊造型的牛仔短褲,營造出「我才剛下班,趕著要倒垃圾,然後就得去超市採買」的假象。我只是想讓她們以為我依舊很忙碌罷了,但其實我閒得發慌。

一層又一層精心編織的謊言和假動作,如夏天最後一個熱帶氣旋。羞愧的雲團不斷積累,朝著心窩最深處逼近。

垃圾車唱著歌,緩緩駛近。眾人蜂擁而上。

高亢的女聲卻一直不斷地在我腦中唱著。她和我心裡有著同樣的巨大風暴,怎樣也擺脫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