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加

地方上有條街非常著名,除了正式的名稱外,這裡的人另外起了個別稱「跑步街」。顧名思義,跑步同好者常常會在此聚集,偶爾路過幾次都可以看到不少人跑步的身影。

正因為如此,當我為了維持身材而興起運動的念頭時,鄰居立刻就建議我到那條跑步街去跑步。

「要運動還是跑步最好了,不過你平常忙著工作很少走動,體力可能沒那麼好,所以選擇到跑步街運動,比較不會半途而廢。」鄰居強烈地推薦著。

「為什麼?因為那裡有很多人在跑步,所以覺得有伴同行能堅持下去?」我對鄰居的說法有些疑惑。

「不是、不是。」鄰居搖搖頭,否決了這個答案。「那條跑步街有個特色,當你走上去時,有股推力會讓你不自覺地跑起來,親自去體驗看看就知道。」

鄰居的這番話,讓我在隔天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情,來到這條跑步街。天色微亮,才早上六點鐘,街上就已經有不少男女老少在晨跑。

我跟著跑步者的行列,從街頭開始跑起。沒一會兒,我就感受到鄰居所說的推力了,腳步果真不自覺地逐漸加快,我憋住呼吸,一口氣跑完全程──彷彿全身的潛力都被啟發,在一剎那,有如飛毛腿般的衝刺速度連自己都覺得吃驚,我可說是徹底地體會出這條跑步街的神秘之處了。

整條街都散發著路邊養豬場的惡臭味,讓人不跑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