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達

返家的黃昏大雨滂沱,困在捷運站許久,雨一點都沒有變小的趨勢。索性抱緊背包走入雨中。腳步不急不緩,任雨淋濕。

回到家洗好澡,煮一碗麵,燒熱水泡茶。馬克杯中霧氣裊裊上昇,窗外雨點滴滴答答打在屋頂上很響亮。閃電打雷,用力地劈在天空中城市上方。

電視上播放新聞,化著大濃妝的主播用奇怪的語調嚴肅地唸著新聞。把音量調成無聲。打開電腦看電影,抽一根菸。

就這樣一個人靜靜的生活。這個世界這個城市裡不知多少人和我一樣,每天都如此靜靜的生活,也許偶爾朋友來陪,熱熱鬧鬧過了幾個小時或者一夜。但是大部份時候還是靜靜與自己相守。偶爾忽然感受到強烈的寂寞。寂寞已經尋常已經像行車時輪胎日復一日滑過路面忘記馬路的臉。

那麼尋常,卻又那麼無奈。

總記得某夜他傳來越洋短訊︰原來寂寞真的可以腐蝕一個人的心。我從睡眠中醒來,全部模糊的意識一起清醒,握著手機不曉得該給他什麼回應。

而我只是放下手機,望著天花板上的風扇嗃咑嗃咑地旋轉。然後不知隔了多久再睡去。

關於那些曾造成自己寂寞的人、事、物,在他們寂寞的時候捎來消息,只是推妳入回憶的黑洞衍生無限的感觸。為什麼他們永遠不懂,許多時候,事情結束之後,沉默是最好的溫柔。

我真的還不夠強壯。每當回憶過境時,仍忍不住跌了幾個踉蹌。也許我年紀大點就能釋然。但十二歲時我也是這樣對自己講。我想強壯與回憶一樣是隨著年歲堆積又堆積起來的,會不會八十歲時,我依然流著淚這樣對自己講。

曾合作過的模特兒伊琳,她提到自己有次獨自搭車回家,委屈得紅了雙眼。溫室小花到底是幸福或者不幸,其前因後果只是因為各擇其所。

如果所有女人都是花,我想我是仙人掌。環境及遭遇使我懂得保護自己,能不屈不撓地生活在沙漠中。沙漠中偶爾有駱駝及旅人經過,禿鷹橫飛,沙漠中有流沙有風呼嘯過。這些我都知道我都經歷過我都接受。

但是給我太多的曝晒完全不給水份我又會乾涸而死。因為我也是生物。所以我也需要愛、關懷,還有陪伴。

所以,常常我還是會想有一個人在身邊。早上一起吃早餐,他知道我喝濃咖啡不加糖,我知道他喜歡吃半生熟的雞蛋。有時吻別之後各自去上班有時睡晚了驚慌失措地打點一切衝出門然後誰給誰送鑰匙或文件。晚上我敷面膜看書,他用他的電腦,被忽略的電視負責製造聲響。週末帶狗出去玩,買爆米花看電影。很累的時候賴在沙發上不需特別攀談。

腦海中偶爾會浮現這些畫面。想像的情節中總是灑下陽光,空氣中有花香。只是靜靜的陪伴,交換一個會心的眼神。然後想到對方心裡暖暖。

關於想像就是偶爾在睡前。或者稍感寂寞時。雖然常常想著想著覺得更寂寞。我不讓自己深陷,因為知道渴望能把一顆心完全腐蝕,之後多可憐。

於是,繼續靜靜的生活,直到也許在那某日,日子會有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