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31歲就結紮?其實這是女友的要求,她不想生小孩,雖然我們拍拖才半年,但當初決定在一起,雙方已經有共識,打算即便結婚也不會要孩子。本來她說由她來結紮,可是女生的手術比較麻煩,不像男生在輸精管打個結、剪斷這麼簡單,為了表示對她的愛,由我來承擔這項手術。


為了讓她家人明白我對她是真心的,用行動來證明可以為她無怨無悔的付出,就算我是獨子,為了愛她放棄傳宗接代也無所謂。其實,當初這段戀情被她家人強力反對,因為我們生活在2個很不同的世界,女友家境很好,她父親是大公司的老闆,而她是醫院的麻醉師,既擁有高學歷,也有份很不錯的工作。
至於我,從小家境不好,爸媽為了餬口整天忙著工作,為了貼補家計,我國小六年級就得出來打工,後來為了賺錢也沒繼續讀書,只念到國二就輟學。我一直靠打零工為生,直到退伍後,做過快遞、工地、送瓦斯、保全員,那陣子終於體會到,出社會沒有一定的學歷,一輩子只能做基層的粗工,所以報名進修高職,將近30歲才重新拿起課本。
除了跟女友在學識上有很大差異,雙方家世更是天壤之別,記得女友第1次帶我回家,他們住上百坪的豪宅、出入有雙B轎車代步,我才發現我們的身分實在很懸殊。當對方父親知道我只是個小小保全員,月薪才3萬多塊,女友1個月就有5、6萬收入,還不計算雙方家境的差距,他很不看好這段感情,也不想將女兒交付給我,覺得我高攀不起,認為女兒跟著我只有吃苦的分。


18歲結婚 不合離異
沒錯,我沒辦法令女友在物質上滿足,但會盡最大的能力去愛護她,為了證明全心全意愛她,無論她有什麼要求我都會完全配合,也因為這樣我答應去結紮,後來女方家人才逐漸對我改觀,慢慢也贊成我們相愛。


剛開始有點意見,畢竟我們是南部人,而且還是家中獨子,有些親戚覺得我很不孝,但幸好父母看得很開,沒有很堅持傳宗接代的觀念,覺得只要我高興就好。
其實,18歲我就結過1次婚,前妻還幫我生了個女兒,可惜那段婚姻並沒有維持太久,過去年輕不懂事、愛玩,因女方懷孕我們才結婚,後來大家個性不合離婚,女兒就由女方撫養。或許經歷過失敗婚姻,讓我更清楚要如何經營和維持一段真愛。


我對彼此的感情很看好,也認定她是這輩子最後的女人,目前大家都在準備結婚的事,萬一往後不幸分開,到時候再說吧!不過身邊很多朋友,知道我為了交往半年的女友去結紮,都認為我太冒險,覺得才30出頭為什麼就要「自廢武功」?其實結紮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又不是閹掉,只要把輸精管接回來,還是能正常生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