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橋

我來到土耳其,先一個人住在伊斯坦堡,上澡堂,逛巿集,拜清真寺,行船在博斯普魯斯海峽,看蘇菲亞教堂在山坡上俯瞰峽灣,然後我加入一個旅行團,向土耳其的他方走去。

此團成員主要來自英國,但他們多是澳洲人、紐西蘭人;十五人,兩對少壯夫妻,一對青年情侶,兩名單身男性,其餘七名女生個個水嫩,正是蜜桃成熟時,妖嬌美麗。

九天八夜,我們的行程是先到加里波底半島,越過達達尼爾海峽,沿愛琴海走訪古城,進入安納托利亞高原,最後折返伊斯坦堡。

我的室友叫大衛,二十四歲,標準金髮碧眼的白人,攻讀法律,偶爾也寫詩。他晚上多去串門子喝酒聊天,而我常一個人在房裡寫日記。

北愛琴海,帕加馬以擁有阿斯克比恩神廟而聞名。風和日麗,我拿起相機拍遺址,也拍人,團員裡的美女俊男都收納進來。

當天晚上,大衛沒有出門,他念了兩首詩給我聽。我沒想到,這個外表開朗的男生會寫出這麼沉鬱的詩。他說人生低潮時,就寫詩,詩抒發積鬱。

我打開相機給他看照片,說:「你看!你笑起來多燦爛啊,要常常這樣笑才好。」

他看了那張照片,以及其他人的照片,問我:「團員中你覺得誰最漂亮?」

我說艾瑪很漂亮,梅根很漂亮,漢娜很漂亮……都很漂亮的。他說,艾許莉最漂亮。

接著又問我:「你會追求艾許莉嗎?」

我恍然大悟,說:「不會,艾許莉是你的。」

艾許莉來自澳洲,學藥劑,和來自紐西蘭的大衛都在英國工作。艾許莉很瘦很有型,她說話清清楚楚,表達能力毫無窒礙。

那一天以後,大衛就常和艾許莉走在一起,從曖昧試探到白熱化,春情燃燒到瞎子也看得出來。艾許莉知道,自己也喜歡大衛。

他們白天在一起,晚上在一起,連睡覺也想在一起了。總是艾許莉半夜溜進我們的房裡來,與大衛相依偎,morning call(叫床服務)一響就走。而我都假裝不知情。

安納托利亞高原,卡帕多奇亞是由火山熔漿覆蓋在石灰岩所形成的天然地理奇景。這裡是世界上乘坐熱氣球最佳的地點之一。艾許莉想乘熱氣球,大衛本來說錢不夠不能去,結果一大早,大衛也去了。升空前,他們喝了一杯香檳,然後立馬乘上色彩繽紛的熱氣球,飛渡峽谷奇石,迎接從東方升起的黎明。
 
旅途最後一天,我問大衛:「今晚我能為你做什麼?」他明白我的意思,我可以讓出房間,但我去哪裡住,得由他來安頓。大衛起初覺得不必這樣,但晚飯後便替我安排與漢娜同房。漢娜說我是個好人,我說中國人有成人之美。
 
三年後,我收到大衛和艾許莉的喜訊,他們選擇倫敦奧運開幕那一天結婚。信上說,希望我們結婚的喜氣,能為大英國協增添更多的金牌。這一年,英國拿了二十九面金牌,而他們則為自己贏得了一面愛情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