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小學幾年級開始,父母親突然分房睡。一開始我覺得怪怪的,不敢問他們是不是吵架了,不然爸爸為什麼連續好幾天睡書房,難道我也跟同學小明一樣,爸爸媽媽遲早會來問我「以後你想跟誰住?」
終於我提起勇氣了,「媽,為什麼爸爸一直睡書房?」「你爸睡覺會打鼾,吵得媽媽整夜不能睡,只好叫你爸去睡書房。」媽媽頂著黑眼圈無奈的回答。漸漸的,爸爸的房間變成書房。而爸媽也真鬼祟,親友來訪時就把爸爸的書房鎖住,不想讓人知道他們分房睡。那陣子我真擔心,直到一件意外發生!有天老師提早下課,我衝回家想找吃的,一進家門,在客廳看不到媽媽,馬上衝去媽媽房間,門一開,一秒變麵包超人,兩頰紅紅的快閃回自己房間。嗯,幸好,爸爸媽媽還是很恩愛。


套房電視 變第三者
上大學後交男朋友,我迫不及待想體驗被男朋友的厚實胸膛抱著入睡的浪漫。老天保佑,同居男友很溫柔,不磨牙不打鼾沒怪癖。一開始真覺得幸運到不行,直到我發現,小套房的電視很擾人!不知何時開始,我們每晚都看電視入睡,做夢還在槍林彈雨,偶爾半夜被罐頭笑聲吵醒,早上睜開眼睛,也是先看電視,而不是起來走走。
這種生活真像地獄,尤其在我們感情發生問題後。電視奪走了我們的言語,從兩人眼睛裡吸走了魂魄,吵架冷戰期有看不完的節目麻痺兩人感受,發笑時是為了無厘頭的綜藝八卦,而非彼此的挑逗互動,我們的喜怒哀樂被操縱,感情惡化終至枯竭。
分手後,我依舊想念和愛人同眠的滋味,躺在情人的厚實胸膛中,睡前和他說說話,就算幾分鐘也好,放鬆理智意識,沉澱白天紛擾,在彼此晚安聲中,重新蘊釀愛的能量。即使是無言的看著心愛的人安詳睡顏,在對方緩慢的呼吸中,也能感受到人生的小確幸。
因此如果再愛一次,我盼在沒有煩厭彼此之前,盼在沒有鼾聲等生理阻礙下,踢開電視,擁抱情人入睡!好好珍惜老天賞給戀人們的恩愛特權時光!


小薇╱台北(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