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業 佩姬

我結婚10年,有1個孩子,還有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軟爛老公。我們從高中就認識,大學也讀同一所學校,我老公個性比較木訥,向來膽小怕事,學生時期他常被同學欺負,都靠我出面解圍。

後來我們日久生情,並結了婚,只是婚後彼此角色似乎錯位。我老公沒什麼大志跟理想,樂於平凡,覺得日子過得差不多就好,之前他是個庸庸碌碌的上班族,常被同事、主管欺壓,後來工作也被搞到做不下去辭職。

老公失業賴在家,什麼事都不做,整個家靠我撐起。他不上班就算了,家事也不幫忙分擔,我白天累得要死,晚上還要做飯、做家事。別人老公是一家之主,我老公什麼事都不管,房租、水電、開銷由我處理,就連燈泡壞掉、馬桶塞住,總之都是我的事,就連房事也是我比較主動。他還製造不少麻煩。

有次,老公被朋友要求借錢,半推半就硬逼他答應,他性格畏畏縮縮不敢直接推掉,我事後得知後,非常生氣,我們家已經夠窮了,哪來多餘錢借別人,我叫他當面回絕人家,誰知後來他朋友不爽,找了幾個小弟上門鬧事。

當時老公打開門,一看到3個人兇神惡煞,一直在大小聲,他竟然嚇到躲在我身後。我當時也很害怕,但對方鬧到家裡來,小孩也在,我顧不了這麼多就衝進廚房拿菜刀,大喊叫他們滾出去,1個小女人面對3個大男人,我表面假裝鎮定,其實心臟快要從嘴巴跳出來,幸好對方知難而退,沒再來找麻煩。

缺點多仍深愛著他

後來,為了讓老公有事做,我決定跟他到夜市擺攤,想不到竟遇上角頭來收保護費,當下老公也是被嚇跑,剩我獨自面對。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對方說剛開攤沒錢,對方幾個流氓,差點就把我的攤給掀了,幸好我夠勇敢,喊說再鬧就報警,雖然當下沒事,不過我們也沒再去擺攤了。

這10年,我比老公更像男人,有時看朋友的老公都很棒,有擔當又顧家,我老公跟他們比幾乎一無是處,不高不帥就算了,既沒主張個性又軟趴趴,完全沒男人的雄風,唯一優點就是什麼都聽我的,叫他往東他不敢往西。

我已34歲,我們夫妻倆共同經歷過不少事,雖然他缺點多多,但我還是深愛著他。有次我騎車出車禍,摔到重傷住院,老公不眠不休在醫院照顧我,當下讓我體會到夫妻就是要互相扶持,當我受傷時,老公不離不棄,我也不能在他有事的時候走掉,即便他再軟弱,我也要把自己武裝起像個男人,讓夫妻角色互補,婚姻生活才能更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