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多歲美國朋友說截至目前,他有過的性經驗的女人人數大概是23人時,我都還沒反應,他立即連忙說這絕對不多,他說在他讀藝術系時,很多男孩女孩根本像是在玩身體輪盤遊戲,實驗自己的身體,數目多到嚇死人。
這是性氾濫國度的男孩女孩嘗百草的經驗。

但有些人終身只有一個。某女人告訴我,丈夫是她的第一個男朋友,也是最後一個,所以也就是唯一一個。她說她的母親也是,祖母也是,都很幸福。這聽起來像一個古老神話了,但告訴我的女人今年也才35歲。足見我們以為周遭猶如性伴侶在進行不斷交換似的亂糟糟生活,在很多人身上從未發生。

很多於今聽來不太合理的婚配傳統或許還存在某些地區,這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能選擇單身實在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我的子宮由我自己決定,即使它日後將荒煙漫草,也是我自己決定自己的肚皮。

陌生男子代夫驗孕

世界各地仍有很多婦女,到現在都還不自由。比如,當我行過悲傷草原裡,看見草原上駐紮著白帳篷。當地人說,白帳篷裡有個女孩正等待陌生男子的到來,他不是她的情人,但卻將是第一個進入她身體的男人,為的是試驗她的肚皮是否可以繁衍子嗣。她能懷孕,夫家才會娶她。

每個文化存在的差異,如此嚴酷,有的在意處女之身(某些地區結婚前仍會檢查女人處女與否,如不是,女人會被退回娘家,命運悲慘),而在這草原部落所在意的非處女之身,是能否延續夫家血緣。

在草原上還有打扮成公主似的女孩,站路口等生意。她不曾旅行世界,世界卻行經了她。旅人將和其合照帶至世界各地,然後在臉書或社群裡展示;或在巴黎沙龍喝著拿鐵,秀著獵奇式的觀光照。她的照片可能到了大不列顛,那些中年禿男人品著紅茶,炫耀著合照。

命運真是大不同。但當我們能選擇自己命運時,卻常見很多人把命運選擇權交出去,這就可惜了。要常提醒自己擁有「自主」的人生,從愛情到婚姻皆然,能誠實面對自己,往後人生才可能誠實面對他人。我很幸運,可以自主且誠實地握有愛情與單身的選擇權。

鍾文音《風月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