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那年曾參加補習準備公職考試,因為沒有認真讀,想當然爾沒考上!之後沒有耐心繼續考試,畢業後便到私人企業工作,但是我常常換工作,爸爸總是說我「一年換24個老闆!」
35歲那年回鄉工作,認識了先生,不到半年就結婚了。結婚後又換了3個工作,這期間2個女兒陸續來報到。有一天我想創業,先生也支持,便成立貿易公司,除了會計外,其餘的事都自己處理,我非常努力的開發客戶,無奈拼了2年失敗了,只好放棄!我開始想,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請先生辭職 帶小孩

一次偶然機會,看到司法特考法院書記官的考試訊息,一看考試科目,都是考概要,於是決定不回職場,開始準備考試!第一年,只有4個月的時間準備,和一本歷屆考古題,就開始念了,那年差7分上榜!
有了這次經驗,我去補習,甚至請先生辭職幫忙帶小孩,因為我認為第2年就可以考上了!結果這次差1.5分上榜!我這才了解:概要不只是概要,我太小看它了,很多基本觀念都沒有建立起來!先生在我放榜後決定返回職場,兩人都沒有收入,再加上儲蓄都用完了,太沒安全感了。
我對法律已經產生興趣,無奈第3年太緊張,審題出現嚴重錯誤,成績不進反退,差6分上榜。先生看不過去了,偶爾會說:「看妳念得那麼痛苦,考慮一下不要念了!」心情不好時也會說:「我們已經少賺了好多錢!」終於他下了最後通牒:「下次再沒考上,找個工作吧!」
第4年考試,我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意,因為法條號碼寫錯、有些地方寫錯字……對完答案,竟然退步了10分!天啊,我快崩潰了!
除了書記官考試,關務特考、鐵路特考、高普考也會參加,日前,鐵路特考放榜了,我是增額錄取但排名非常後面!我常說,我的人生是從40歲才開始的,因為從這時候開始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國考這條路雖然寂寞又漫長,書記官的考試卻讓我學到很多,也從未想過要放棄,因為我想從事司法工作,這是非常確定的目標和理想。但無論如何,我的國考之路,總算露出第一道曙光! 姵俞╱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