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老朋友跟我無話不聊,但對我的專業倒沒機會多觸及。最近他突然問我為何會對性學有興趣?順著話題,也許是氣氛使然,他以極自然口吻說老婆日前提議,如果他想要,在外頭跟別人也可以。


我聽得出來這意思,遊戲規則很清楚,不是外遇,乃純洩慾。他老婆承認婚姻關係一久,伴侶肉體吸引力疲軟;而她明白老公的分寸,即使偶爾花錢,完事後又是好漢一條,清新地回到婚姻裡,她覺得未嘗不可?伴侶的這種默契安排,有一個術語叫做「家事外包」。


也准老婆外頭解放
一般「家事外包」指的例如年關已近,請專業人士好好把家裡打掃乾淨,迎接新年。基本上包山包海,像採購家用品、買菜、照料寵物等。自己沒時間、精力、意願做家事,就付點開銷,請專人代勞。現代家庭男女都走入職場,此類需求越高,連「外包網」都出現了。
不過悄悄地,這類家事外包也擴大了服務項目,以我蒐集全球性行為資訊,以及深入本地一些個案了解,確實有些夫妻想通了,與其兩人肉體冷淡綁在一起,彼此奄奄一息,不如放牛吃草。就好比這邊地面的草不夠新鮮了,偶然打開柵欄,讓牛到外頭啃青翠野草,飽食後通常便能愉快地回到原先的牛欄,身心安頓。
我反問那位朋友,「那你也可以接受,如果她到外頭……」他點點頭。我這朋友算難得,男人自個想家事外包,卻無法以同樣尺度對老婆放行者多的是。這種事只有夫妻或伴侶最有資格發言,旁人或不以為然,都沒置喙餘地。維繫長期親密關係,不只是技術,也是「藝術」;如果有需要時,兩人同意且行得通,即便成為「異數」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