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咪寶寶和中國大陸來的情人湯姆告別的晚上,他們相約去一家牛排館吃了一頓牛排大餐。


那是一家價格相當昂的餐廳,廚師是個法國人。愛咪寶寶的胃口相當不錯,她看著完全沒有胃口的湯姆說:「我回台灣去辦點事情,為了你,我申請博士班繼續來美國陪你讀書,我們都還那麼年輕,我們一起奮鬥,將來生一堆的孩子,為海峽兩岸的和平奮鬥。我們有光明的未來,你不要那麼哀傷。」
湯姆眼中有淚光的說:「我可沒有心情想那麼多,也沒有像妳那樣胸懷大志。我就是離不開妳,一分一秒都離不開妳。離開妳,我就會像一朵失去池塘的蓮花,枯萎而死。我真的好愛妳。」


悲傷狂咬像吸血鬼
湯姆碟子裡的半塊牛排還是愛咪幫忙吃掉的,湯姆急著回去要吃愛咪寶寶的奶奶,尤其是這離別前的最後一夜。
愛咪寶寶從來沒想到,這真的是他們之間的最後一夜了,她真的以為這只是暫時的分開,為的是將來長長久久的廝守。湯姆可能有一種直覺或是預感,當這個女人搭上飛機離開後,他將永遠的失去她。因為他不能沒有她,所以他一定會很快的尋找到一個替代者。這是愛咪寶寶永遠也無法了解的事情。
那一夜湯姆和愛咪寶寶瘋狂的做愛,湯姆差點將愛咪寶寶的奶頭咬斷,好像不肯斷奶的嬰孩那樣無理取鬧,湯姆也將愛咪寶寶的嘴唇咬出血來,愛咪寶寶痛得直嚷:「你是吸血鬼啊?」「是啊,我就是吸血鬼,恨不得吸光了妳的血,讓妳回不了台灣。」或許是湯姆表現得太入戲了,失了魂似的一次又一次的撲向她。愛咪寶寶反而有一點不真實的感覺,好像這只是一場床戲,不是真實人生。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