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直像是說好的一樣,幾個好友紛紛趕在今年,也就是民國99年結婚,雖說新人們是為了討個「長長久久」的吉利,卻也讓我被紅色炸彈炸到癱了。

「像妳這種不婚族,向來『只出不進』,荷包一定很傷吧!」吃喜酒時,友人打趣道。

「天啊!有人懂我。」我心裡如獲知音般地吶喊著,想必至今依然單身的友人,也同樣有著「只出不進」的痛楚。

酒足飯飽後,一夥兒老同學照例聊起誰已婚、誰未婚,已婚的M即將在10月生下小Baby;未婚的L君、H君,即將於年底完婚。唯獨打算不婚的我,漫漫人生看似無任何計畫可發表,頓時成了族群中的異類,好不孤單!

到底是個坐三望四的熟女了,不僅過了長輩口中的「適婚年齡」,就連「高齡產婦」的門檻也早已跨入。我並非無伴,只是和伴侶間的共同默契,低調辦理結婚登記,可以;若要敲鑼打鼓張羅婚宴,免談!儘管兩人在婚事上有著無比堅定的共識,但每每和親朋好友提及這樣的價值觀,終究難敵世俗眼光的評判。

明年正是建國100年,在婚禮公司的炒作下,會以「百年好合」之名踏入紅毯的人肯定來勢洶洶。親愛的朋友啊!若你了解一個不婚女子的心聲,可否佛心來著,發喜帖時,請自動跳過我們,別用「紅色炸彈」炸我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