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兒看到李鷗的第一眼,就有被電到的感覺,兩人認識的第二天,李鷗就住到燕兒的住處。李鷗是美籍華人,在美國念完大學,大學畢業後在華爾街做了一年事,某天上班途中,他忽然感覺自己不快樂,在路邊沉思15分鐘,做了幾個深呼吸後,決定去遞辭呈。


他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流浪。在台灣認識燕兒時,他已經流浪一年多了。他搬到燕兒家,燕兒去上班時,他就在各處遊走。每個周六周日,燕兒帶他到處觀光,也因此走遍了台灣的山林古道海濱湖畔。那真是燕兒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為了流浪不告而別
「我真不想離開你去上班。」某一天,燕兒起床時跟李鷗撒嬌。李鷗笑了笑,把她抱在懷裡,給她一個又黏又濕的吻。燕兒沒有想到,當晚她回到家,李鷗的東西已經收得一乾二淨,打電話,他關機,她至少打了一百通電話,接通時,李鷗已經飛到泰國。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要走?」燕兒憤怒了。「我不喜歡告別,」李鷗說:「告別都是傷痛的。」「這兩年我是個流浪漢,」李鷗說:「我很愛妳,也捨不得離開妳,但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我沒有辦法因為妳而停下腳步。」燕兒覺得感情被欺騙,他卻說:「愛我,請忍耐我失蹤。我是一隻海鷗,不是一隻鴿子。」這是什麼鬼理由?如果他愛她,怎麼可以不告而別?
燕兒用淚水療傷。一年後,傷痕淡了,某天下班她發現李鷗又站在她的門口,風塵僕僕的,用一種無辜的眼神看著她,像一個等待媽媽回家的小孩。「妳還愛我嗎?」他輕聲問,對她展開他強壯的臂膀。
她又接納他了。燕兒忘情的投入李鷗的懷抱,忘了她背後還有個目瞪口呆的男人。那男人是她的新同事,追她很勤,正幫她提大包小包回家……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