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居蟹

台北居,大不易,對於來城市尋找工作機會的小勞工而言,想要租個好窩,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回想起剛畢業時,東比價,西找房,想找朋友合租,不只得考量彼此需求,還得個性合拍;想要租單人套房,享受個人空間,就要考量一下口袋深度,網路上找了找、公布欄看了看,基於經濟考量,分租雅房還是比較實惠的選擇!

對我而言,想要交通方便,也要機能佳;少不了對外窗,又忍受不了頂樓加蓋,最後選定公司附近一層老公寓。退休的房東太太熱情又親切,不只強調房客一定會經過她嚴格篩選,而且只選單純的女學生或上班族,保證我們這層四房的女子公寓一定有舒適安全的生活品質,於是我就像初搬進大學宿舍的心情,期待新生活。

回想起第一梯次的室友們,有大學生、上班族,還有一位從事直銷業的室友小橙。搬進去後,除了偶爾拒絕小橙公司活動的邀約,倒也過了一陣子平淡無事的生活,只是有一天突然感覺不太對勁,似乎好多天沒見到小橙了......就在我和其他室友開始擔心,甚至幻想社會新聞打出「單身女子陳屍公寓」的標題而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房東太太一臉不悅地出現,一會兒抱怨小橙不繳房租還鬧失蹤,一會兒嚷嚷著要是人在屋裡怎麼了,她可怎麼辦?原來小橙因為工作不穩定,繳不出房租便屁股拍拍跑回家,既不溝通也不決定搬家,就這麼拖著,讓大家捏了一大把冷汗。

房東太太學到教訓,決定更謹慎挑選住戶,這回兒看到一對母女來看房,為即將入學的高職女兒找住所,看著清秀又有禮貌的女孩,想必個性一定天真又單純,對我們這層女子宿舍來說,簡直是相見恨晚。房東太太二話不說,馬上就把房子租給她,誰知道這個決策,讓我們這層公寓的生活再掀波瀾!每天下班一回家,就有一群男男女女出沒在家中的每個角落,不只小小的公寓,不分日夜都有年輕男女出沒甚至每天都有人留宿在她那四、五坪的小房間裡,香菸、啤酒、吵鬧聲,儘管沒出過什麼亂子,但每件事情都挑戰著房東太太的忍耐底限,直至鄰居貼起公告,請新住戶放低音量,終於讓房東太太忍無可忍,將這些青春無敵的孩子掃地出門。

接下來又換了室友,總算清一色都是和善又有禮貌的女孩們,原以為我的租屋生涯即將進入順遂又舒適的顛峰時,隔壁室友小圓的生活似乎有了新變化......她的一位女同事,留宿在公寓的次數愈來愈頻繁,最後就這麼自然而然地住了下來,畢竟同是女孩,不至於構成生活上的不便,其他人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想去向房東太太告狀。然而就在一個尋常的深夜裡,晚睡的我,突然聽見了斷斷續續的......呻吟聲!原以為是隔壁在看電影,但隨著音效愈來愈立體,搭配偶爾的高亢與嬌顫.......我終於確認:小圓戀愛啦!看著我們兩房之間那薄薄的隔板,絲毫無法阻擋她倆炙熱的「情話」向我耳邊襲來,她們熱戀纏綿,而我卻夜不成眠......在我把自己埋入層層的枕頭裡,尋求聽覺與心靈的平靜時,深刻體悟到:若能擁有平凡又無聊的租屋生活,就是我最大的奢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