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薇

窗外的蟬鳴如浪一般陣陣襲來,似乎每個夏季總得這樣重播一樣的聲響。溽熱難熬的繁夏,其實已經過了。翻了翻日歷,這才驚覺立秋已悄悄的經過了,可是自己卻渾然不知,時光行走得過於快速難以捉摸。但是外面的氣溫依然高漲得很,在這巨大熱蒸籠下,稍稍不注意溫差,加上工作熬夜輕忽身體,便是落得一個中暑的下場。

 

吃不下也睡不好,全身軟綿綿,一整個沒了精力,活脫脫像塊被火烤過的棉花糖。老實說,應當是比擬為一隻沒活力的毛毛蟲,無法弓著身子前進。但是我連個繭也織不出來,生怕自己就這樣被困在裡頭,沒力掙脫逃不出去,也無法化成蝶,無法如同梁山伯與祝英台那般神話美好。

頭腦昏沉沉的時候,什麼事也做不好,索性請了一天的假,一個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卻該死的怎麼也睡不著,腦子裡像有台零件掉落的機器在運作,轟轟地作響,亂七八糟的畫面一一閃著,個個都依依稀稀模模糊糊,沒有一個準確的樣子。不知怎麼,最後兜兜轉轉出你的樣子。你的樣子,最是清楚。

時間離開得愈久,時間線便被刻畫愈長,記憶中的場景像是被漫不經心的雨水,濺沓散漫了一整頁,已經不那麼清楚,可是墨水卻延伸得更廣更深,即使顏色那麼地淺,可畢竟都是留著痕跡的。

沒辦法給予你的那些承諾們,也隨著場景延續了下來,當時我們無法負擔的這些責任,現在拿出來看,會是什麼樣子呢?等待真的是單方面的事嗎?還是雙方面都要顧慮呢?如果我們覺得,當初給了彼此自由,應當是對你對我都比較好的決定,這樣子的我們,真的自由了嗎?時光流逝,淘不出個正確解答,我不知道,而你知道了嗎?

「浪費時間」,始終是那麼雙面的問題,時間怎樣才是被浪費的?在錯的人身上,在錯的事身上,亦或是在錯的地方。時間的存在與使用,也許不應那麼絕對地被定義,我想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解釋,那才是人生的樣子。

你覺得是好的事,與我覺得是不好的事,或許是同件事。

我僅僅希望,你能珍惜我所揮霍的時光與回憶,以及,我愛你。

祝福你,希望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