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你就是不聽我的話,才會變成今天這樣!」

母親坐在桌前,望著兒子,兒子抿著嘴,直直望著她。

「幹麼不說話?你從小就這樣,說你幾句就這樣,賭氣,每次都這樣瞪著我一句話不說,你在想什麼就說出來啊,要不然也應個聲呀,真不知道你這孩子怎麼搞的。」

她有一句沒一句地唸著。一邊唸,手裡一邊忙碌著,但他就只是抿著嘴,不說話,不太服氣的眼神。

母親嘆了口氣:「你記得嗎?你小時候,我一句一句,指著圖畫書,教你認圖,說話,我們還一起看圖說故事。那時候的你真可愛啊!大家都誇你聰明,你記得嗎?上了幼稚園後,你更是每天說個不停,整天在我身邊跟來跟去,問東問西,好不容易把你養到這麼大了,怎麼反而不跟我說話了?嗯?」

她手裡忙著,看他不搭理,有一點生氣了。

「我知道你嫌我嘮叨,有什麼事情也不願意跟我講,但是天底下哪有不嘮叨的媽媽?我知道我比不上你外面那些朋友,他們不會像我這樣整天擔心,也不會唸你罵你,所以你要跟他們走了,所以你要拋棄我和你爸了,我跟你講,到了那邊沒有人唸你提醒你,我擔心你連自己怎麼生活都不知道,到時候你就知道媽媽的好,有一天你會知道媽媽的好的。」

「七天後你要是回來,我跟你爸一定先打你一頓,你這個不孝子,說走就走,為什麼我講了你不聽,要跟人家去飆車,不孝,你這個不孝子,為什麼要讓我白髮人送黑髮人?你……」母親顫抖著手,一朵一朵摺著蓮花,說著說著,已泣不成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