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虫貝

我等著老是遲到的公車,站牌旁有一座公共電話,上頭的鐵已鏽駁成紅斑。

真是老土,現在大家都用手機了,哪還用得著它?不如趕快拆了吧。

有名老年男子提著大包小包來到公車站,左手扣著一張小木椅,右肩揹著藍紅相間白的大袋子。他走到我旁邊,我皺著眉頭離他遠一點。

站了一會兒,他將東西提到公共電話的下方,靠著牆。

反正無聊,我帶著看電視的心態盯著他。

他的頭髮被歲月染成月銀的顏色,中間則像河流中一座小沙洲,禿了,似蘆葦的髮絲稀疏蓋在上面,隨風搖曳。花格子的藍襯衫,裡頭的汗衫,直條紋的四角褲,藍白拖。看他這身行頭似流浪有陣子。

他蹲下翻著大袋子,裡頭原本整齊的衣物被翻亂。他拿出一張上頭印著火影忍者的電話卡。佝僂的身軀,手指骨節上的皺紋裂開又覆合,他的手止不住抖,卻仍是能將電話卡插進孔裡,準確無誤十分熟練。

公車怎麼還沒來?

此時他已按完電話鍵,停頓著。

我將手機從包包拿出,手玩著無腦的遊戲。

「喂?我是阿爸啦,嗯……最近孫子有乖一些嗎?」

真的是太無聊了,我也只好聽著他的電話內容。

「我過得很好呀,錢也夠用不用匯,小孩要上學了不是嗎?」

聽著配無腦遊戲也挺剛好的。

「說到這個,我的老人年金匯到你的戶頭了……」

我愣住。

「可以的……嗯嗯,有,我也很想你們,最近我找到一個保全的工作了……」

我停下手機的遊戲。

「……不多聊一會兒嗎?喔,孫子在哭了喔……好吧,掰掰。」

掛斷後,他退出電話卡,小心翼翼將卡放進袋子最內側,再稍稍整理剛剛弄亂的衣物,他將袋子揹起,木椅提著,離開了。

公共電話又回復空著沒人使用的景況。

我將手機中的電話簿打開,手指在通話鍵上游移、停頓,然後按下。

此時公車來了,打開的車門為夏日增添涼氣,我抬頭看著樹葉透著陽光,紋出葉脈。

「喂,媽?妳跟爸最近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