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美將

身邊有些渴婚的朋友每回聚會都會跟大家宣告說:「我要找以結婚為前提的對象!」我們總笑說:「一開始就宣告要找結婚對象,會不會讓人感到有壓力啊?」的確,不只是一交往就開宗明義表明自己想婚的渴望可能嚇跑一些對結婚還未有任何想法的人,即便是已交往一陣子的情侶,對結婚這件事的看法和進度也不一定同調,讓雙方感情進入緊張時刻。

想分手不想擔惡名 怕耽誤對方當藉口

 

前些時候和一個男性朋友聊天,他說他最近想跟交往兩年多的女朋友分手。

「為什麼?」我問。

「我覺得她不是我想要結婚的對象,如果我們兩人繼續在一起,我覺得是在耽誤她的未來。」他說。

聽到他說出這個分手理由,雖然他講得一本正經,但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妳笑什麼?」他問。

「沒有啊!變心就說變心嘛,怎麼會想出這種分手理由?你很瞎耶!」我直接回答他。

但他又繼續說,因為想要多認識其他女生,才能判斷對方是不是適合結婚的對象,但認識其它異性之前,必須要先跟女朋友分手,讓女朋友去認識其他適合結婚的對象,這樣才算公平。

激情淡去就說不合 負心人假好心

 

有些人的確無法在一見鍾情或是當下覺得很喜歡、很愛,就可以馬上衝進婚姻關係中,畢竟結婚後的生活才是對兩人感情的真正考驗,那是需要每天相處,從相處中找到彼此對婚姻的堅定信念。沒有馬上衝動結婚的好處是彼此可以先當男女朋友,交往一陣子,多找時間相處,才能確定對方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跟他結婚的對象。

或許你現在交往的對象讓你感覺不是適合結婚的對象,但其實你們已經交往了很長一段時間,彼此習慣了很多生活上的應對,甚至是對很多大小事的看法都有著一樣的默契,但你說漸漸感覺不到兩人之間激情,就開始對這段感情質疑,想著彼此是不是不適合、想著也許你的真愛應該是另一個人。只是我們都害怕當壞人,誰也不想在跟人交往多年後,撂下一句「我們不適合。」就拍拍屁股離開,嘴巴上都還是裝好人說:「我是為了你好。」但其實被提分手的那一方才不會認同你是為了他好才離開他—若真正為了他好,為什麼不是留下跟他共度一生—那對他來說,才叫為他好。

愛情進入瓶頸期 先別急著落跑

 

我想我們都會因為生活無聊而感到枯燥乏味,工作與人的交際都免不了產生不耐煩或厭惡,更何況是一場談了很久的感情,當然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若面臨了關係瓶頸,我們卻只是自顧自地想逃離這段關係,那未免太不成熟了。真正的解決方法是要去傾聽自己的心,也要試著和對方溝通,可惜大多數的人都只想著自己,怎麼做對自己最好就去做,根本不去管別人會不會受傷。

有些事情急不得,但也不是完全都不用急,若你覺得自己該在感情路上往前進,那麼就請好好思考兩人未來的可能性,有些事情雖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但只要兩人可以好好規畫未來的日子,信念堅定,至少兩個人的力量會遠比一個人還要強大。

分手情緒緩一緩 給彼此多些信心

 

因為太親密,所以難免苛刻。我們寧可對一個不知道會在何時出現的未來對象想像信守相愛、照顧一輩子的承諾,卻不願對一個在身邊已久的對象說出那些誓言,聽起來實在有些悲哀。

當我們決定要換個對象,這樣的信心又能夠維持多久呢?難道那些負面想法不能稍微安撫緩和一下,或許過些時候你又改變心情,回到一個相安無事的狀態,並慶幸著自己沒有衝動提出分手。

生活中本來就有許多意外狀況發生,熬過去了,或許就能看見另一片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