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瓜

跟妳在一起,真的只是湊巧。幸虧妳,讓我得以能迅速從找不到人一起去聽演唱會的窘境中解套。我清楚知道我們終究會在一起,因為妳是同類,妳跟我一樣寂寞。

爾後一年,妳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我們一直爭吵不斷?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可以爭得面紅耳赤。

其實我知道原因,因為妳不是她。她在我心裡住了一段時間,雖然時間不長,卻足以讓我抱憾終生。抱歉,關於她的回憶我始終清除得不夠乾淨。本來應該屬於我跟她的演唱會,最後竟然是牽著妳的手一起走進會場,然後靜靜地坐在台下欣賞。原來麻木的回憶也會引出淚水,儘管跟妳在一起時我在心裡唱了又唱,最後台上依然沒有唱起《紅玫瑰》這首歌。從背後抱妳的時候,心裡想的卻是她的面容。

關於她的一切,我很少向妳提起,我知道我還無法用稀鬆平常的口氣述說這一段令我懊悔不已的感情,我更不敢將回憶直接從心裡挖出攤在陽光下檢視,這太殘酷,我承受不起。我只敢自私地表演,妳是我最忠實也是唯一的觀眾,在妳面前,我扮演著男朋友的角色,雖然演技拙劣,令妳時常懷疑我的真心。

原諒我選擇接近妳來沖淡對她的回憶,跟她還相愛時幸福到不可思議,所以一個人的我難以忍受分開時相對的孤獨,那像核爆時的蕈狀雲,吞噬所有的空氣及塵埃,頓時我的世界末日提前來臨,她卻迎向沒有我的第二人生。

沸沸揚揚的末日終究沒來,所以關於她的一切我會繼續埋在記憶深處,無須向妳坦白。

我發現我演技愈發精湛,要是妳也認同,請給我點掌聲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