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女友的感情走到冰點,大陸女同事成了感情上的依靠,劈腿讓我不覺得愧疚。

幾年前公司外派,到對岸協助技術維修,那時我已有一名交往3年的女友。女友稱不上漂亮,但是個標準的賢妻良母。我們是透過網路認識,女友家住台中,每個月北上找我,每次來都會帶來家鄉種的上等水果及有機蔬菜,並幫我整理凌亂不堪的房間。她也會愛屋及烏的討好我家人,是個很願意付出的好女孩,甚至於每次出門的花費,她都不願意讓我埋單,只同意平分。原本已論及婚嫁,但後來女友的父親覺得我的家庭不正常,我父母親的離異讓他有很大的疑慮,他要我把生母找來,才同意我們結婚。但我與生母已沒有聯繫,父母離異的自卑感,讓我對未來的岳父有強烈的反感,加上女友無力從中協調,這段感情似乎是走不下去了。


愛花愛買我都埋單
之後外派到中國的時間越來越長,那年我29歲,有個大陸女同事長我4歲,但一臉娃娃臉,看起來甚至比我年輕。她很熱情也很主動,總是邀我一同出遊,暗示希望可以來台灣遊玩。那時,我與女友的感情走到冰點,我們似乎無力解決。於是大陸女同事成了我感情上的依靠,劈腿讓我不覺得愧疚。而跟女友不同的是,女同事老是撒嬌要我帶她去吃高級館子、買昂貴衣服,並覺得我付錢是理所當然。雖然如此,我還是迷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之後女同事希望我給她個名份,於是我果斷又狠心的結束與女友3年的感情,跟相戀不到3個月的女同事結婚。我承認那時有些負氣,只想跟前女友的父親表明,我可以遇到更好的女子。


來台之後全變了樣
婚後,妻子搬來台灣與家人同住。一開始還賢慧,日子一久,摸清家裡狀況後,她性情大變,從原本的嬌滴滴成了河東獅吼。也許她覺得每個台灣人都很有錢,但看到我的存款數字及沒車沒房的情況下,開始看輕我。後來妻與家人相處嚴重不合,甚至爆發強烈爭執,讓每天下班累攤了的我,總要出面協調混亂場面。然後她又嫌棄家裡太小,要求我另外購屋,但那時為了結婚,花了我不少存款,剩餘的存款並不足以支付房貸頭期款。她居然開口要求父親應該盡為人父的義務,替我們夫妻買房,搞得整個家摩擦更大。總之,家裡被她搞得一團亂,我每天活在永無安寧之日。
那時,我總是很思念前女友,也痛恨自己的無知幼稚,為了那所謂報復前女友家人或是自卑感作祟,而賠上自己的婚姻。最後,我決定放手,結束了這維持不到一年的錯誤婚姻。我付出很大的代價,湊了一筆錢才離婚成功,雖然對前妻充滿抱歉,但在認識不夠深的情況下,就進入了婚姻,對兩人都造成傷害。
雖然不能說父母的離異對我毫無負面影響,巧合的是我的婚姻跟父母親同樣離異收場,但慶幸的是我們沒有孩子。有些時候大人的選擇是不得已的,只能說婚姻非兒戲,但往往了解時,又太晚了。


雄哥 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