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Wii正當紅,曾到朋友家玩過一次,就心癢癢很想要,但是整組要價上萬元太貴了,於是每天就上拍賣網站,看能不能撿便宜。皇天不負苦心人,我遇到一位自稱敗家女的賣家,賣場刊登許多二手高級商品,其中有一台幾乎全新在保固期內的Wii,售價居然打對折,只要5張小朋友,當下覺得不趕快搶不行,不多加思索的下標匯錢。
隔天,我竟發現那名敗家女的賣場被留言說她是騙子,急電詢問,敗家女說賣太便宜,被別的賣家眼紅中傷,而我買的Wii她早就寄出了,請我留意收件。聽她說的這麼淡定,我放心了。又過一天,東西沒收到,敗家女電話卻停用了,網站賣場也被停權。我才驚覺被騙!於是打了165反詐騙電話,將騙子的電話與銀行帳號提供給警察,沒想到警察說,該帳號已經是警示帳戶,請我到警局作筆錄備案。


騙子探聽 報警情況
在警局裡,我足足花3個多小時才做完筆錄,正要離開時,一個陌生男子來電:「妳是不是有上網買Wii被騙?妳去報案了嗎?」我很驚訝,怎會有人知道我被詐騙,反問對方是誰?對方竟回答:「我是警察。」
警察明明就坐在我旁邊,這分明是騙子,莫非歹徒又要騙我什麼?於是我說:「還沒報案,有事嗎?」對方又問:「妳什麼時候要去報案?」我心想,一定是歹徒知道我會報警,所以來探聽情況,因此我請歹徒「跟我先生談」。手機交給一旁的警察,用唇語告知是詐騙集團來電,盤算著也許可以反將一軍。
此刻我心裡還出現警察與歹徒諜對諜的電影情節,沒想到接電話的警察居然大剌剌地告訴對方他是派出所刑警,還報上職稱名字。天啊,這警察真是大笨蛋,這樣歹徒不就嚇跑了?結果這笨警察結束通話,將手機還給我說:「他不是詐騙集團,是165報案中心的警察,只是打電話來關心妳報案了沒?」警察搖搖頭笑著對其他人說:「金害啊!真的警察當假的,她被詐騙集團騙得真的假的都分不清了。」警局的警察們紛紛望向我,當下的我只覺得真是糗大了,尷尬的趕緊逃離警局。


小瑜╱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