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家珍

子女都已結婚生子,與我分開住,因此我自從退休下來以後,就更加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

 

我種盆栽、孵綠豆芽菜、逛街、逛動物園、看畫展等藝文活動、每天固定散步、飲食定時定量少鹽少油少糖……身體健健康康的,所以我的健保卡有很多年都未動用過。但是兒女們卻硬要我去做健康檢查、吃保健藥品等,每次見面都不為別的,專為這個看醫師、吃補藥的問題而爭執。我說我比醫師更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最後總是吵得不歡而散,兒子最後一句話永遠是我真不可理喻!

不過為了兩代間的和諧,我們終於互相妥協,我每兩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每天吃100毫克的阿斯匹林片(預防突發性心肌梗塞用)、天天定時量血壓並記錄存檔給兒女回來時查看、強迫規定每天喝鮮奶早午晚各一馬克杯(補充鈣質)……而結束了兩代翻臉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