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薰渴望婚姻,希望讓父親牽著她步入禮堂的念頭,恐怕難以圓夢,就在她與明衡不知如何往下走時,林父傳出病危的消息。
紫薰第一時間衝到醫院,房裡只有大哥志清在,顯然是父親安排的。只見他氣若游絲、憐惜地望著她,一面交代獨子:「志清,幫我好好照顧妹妹。她從小沒有媽媽疼,也沒有完整的家庭。一切錯在我們,她是無辜的。」紫薰委曲放聲大哭,一直以來她像個小媳婦活著。為了不服輸,不要林家的悲憫,她連放聲大哭的機會都很少。交代這些話沒多久,林父就往生了。隨後匆忙趕到的林太除了悲傷,更有憤怒,她恨自己的先生到最後還只顧著紫薰。


私生女來討繼承權
人都走了,她也不必客氣了,索性將紫薰逐出,要她別管林家的事。在林父的喪禮上,紫薰不僅沒有名份,也不許坐在家屬的位置,只准她拈香致意。為了不讓父親受人非議,紫薰只好忍耐。在父親生病的期間,林家早已將財產陸續處理,分配給林太和大哥大姐,而紫薰,除了保有她自小居住的寓所之外,別無他物。
紫薰氣不過,加上過去總總積怨,跑到林家找林太興師問罪:「妳不要逼人太甚。別以為我不懂法律,私生女還是擁有財產繼承權。我不是貪圖這些錢,我只是不要讓妳欺負我。我還是林家的女兒!我犯了什麼錯?」她歇斯底里的叫嚷著。「妳是哪來的野種都還不知道,什麼林家的女兒?」林太無所顧忌,露出猙獰的面目,咬牙對著小薰說:「妳敢告就去告,只怕妳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小薰淚眼婆娑的奪門而出,大哥志清追了出去,抓住她的手,對她說了一句話。突然紫薰停止哭泣,渾渾噩噩,跟著志清走向他的車去。
(偷來的幸福14)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