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服,代表著學校。從小到大,我一直是個乖乖遵守的好學生,服裝儀容永遠整齊。到了高中,著校服的規定依舊存在,但髮禁早已不知被廢除多久。看著身邊的同學因為無法在服裝上大玩花樣,只好把腦筋動到頭髮上,我抱著一笑置之的態度,從來沒想過要吸引什麼注意。

沒想到的是在某一天,我並沒在髮型上大作文章,卻因為把校服穿得太有型,而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

一般來說,校服分為兩種:一種是制服,一種是運動服。而衣服理所當然地要按照課表穿,有體育課才能穿著體育服。那一天正好有體育課,我才一踏進教室就聽見班長對我的驚呼:「你怎麼穿皮鞋?」

見鬼了,大家都知道制服要配皮鞋,而運動服則是要配球鞋,我明明穿著運動服怎麼可能穿皮鞋?我低頭一看,差點沒昏倒:我居然真的穿了皮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後來我推論,大概是因為那天天氣太冷加上我還沒完全睡醒,下意識地拿了鞋就穿,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拿到的是旁邊的皮鞋。

原本想裝做沒事,就偷偷地讓這件事過去。只是我想得太美好了,還不到中午,我的「時尚」穿著就已經快傳遍整個年級。光是早上而已,我就被問「為什麼穿皮鞋?」不下數十次,驚訝的竊笑聲從沒在我耳邊停止,還沒過完一天我就已經快忍受不住了。

更悲慘的還在後頭,原本說好要在操場上體育課,卻因為天氣不佳而轉移陣地到體育館。在光滑平坦的場地,根本沒有什麼摩擦力啊!偏偏打得還是二對二羽毛球,搞了半天我都是在溜冰的狀態,還要努力保持平衡不能跌倒,免得受到更多關注。好不容易撐完體育課,我覺得像是打了一場世界大戰。

終於,我聽到了暌違已久放學的鐘聲,差點沒感動得哭出來,今天真的是度秒如年。一整天下來除了我的新穿法讓大家注意,還讓許多人知道我的大名,更誇張的是居然還有不認識的學長姐、學弟妹特地來看看走在時尚尖端的我,原來我的名聲已經傳遍整個高中了嗎?

離走前,還被無良的同學落井下石,推測我明天可能會換成制服配球鞋,我在心中默默叮嚀自己:明天絕對不要再亂搭配,讓這件輝煌的事蹟從此只存在人們的記憶中。

隔天,我變回了優良服儀的好好學生,讓所有人大失所望。就在我暗暗竊喜時,我收到了一張字條。上方寫著:「昨天同學服儀不整,記警告一支。」

為什麼我飽受嘲笑後,還要被記警告一支?這又不是我自願穿的。

我發誓,我再也不要穿體育服配皮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