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梓潔

那一個晚上,開車回家,出了隧道,一切都不太對勁。

路燈沒亮是節能減碳嗎?不對,紅綠燈也沒亮。滑下交流道,休息區與加油站整個都是暗的,兩家便利商店也漆黑一片,7-ELEVEN店員小弟在門口抽菸,停下車搖下車窗問發生什麼事,小弟抖著身體說停電了,好像電線燒掉了。停多久了?小弟用打火機擦出一道火光,看錶:應該有半小時以上了。

開車上山,家的方向冒著懾人的紅光與煙霧。我想,啊,來了嗎?像電影《鬥陣俱樂部》那樣,人生重新開始。等我回到家,樓下會停滿消防車與警車,鄰居會捧著兩隻貓咪遞給我,說:「什麼都沒了,劉小姐,要保重。」IKEA家具、整面牆的書,都灰飛煙滅。

最後一個拐彎,沒有,什麼都沒發生。大樓仍舊安然矗立,只是百戶人家一盞燈都沒亮。那猶如火災的幻影,不過是雪山高速公路車流的尾燈與濺起的雨霧。把車停下,坐在車裡,關掉音樂,若把車燈關了,我也就和這墨黑色的山村與大樓融成一片黑了。有幾輛台電工程車陸續上山,就算搶修,也不會馬上復電吧。要就著手機螢幕的光線,爬樓梯上九樓,直接進被窩嗎?還是再開上高速公路,去礁溪泡溫泉算了;或者南下,一直開到路面乾燥、空氣溫暖的地方?

但我只是坐著,等著什麼,等著什麼也沒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