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書,世世代代的傳家家訓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句話也正是我的生活寫照,我在書堆中謀生,雖沒有大富大貴,但我有著文人的傲骨,不為五斗米折腰。

至於我住的地方,雖不是富麗堂皇,但也能暫時棲身。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絕對談不上舒適,沒水沒電,潮濕悶熱,視野不佳,一般人絕對不會想要居住於此,但只要能與書相伴,不管多艱困的環境,我都能怡然自得。

各類型的書,我都來者不拒。但我還是私心偏愛冷門的書籍,大家越不愛看的,越讓我有翻閱的興趣,太過於熱門的,反而不在我的考慮之列,我不屑跟隨世俗的流行。

我終日埋首於書堆,有時也想和愛書的人互相交流心得,但不知怎的,大家看到我都十分的不友善,唉!自古文人相輕,讓我心中總有些許的遺憾。

這天,許久沒人來拜訪的家門口,突然騷動了起來,我欣喜地探頭出去一看,陌生的面孔朝我湊過來,瞬間,一隻大手無情地揮過來。怎麼有這麼沒禮貌的人!好險,幸虧我身手俐落,閃得快,保住我這一條小命。

「可惡!書裡有書蠹蟲,噁心死了!快拿去曬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