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不說話。

並不是因為女孩不想說話,而是因為女孩所說的話無人夠能理解。

每當她一開口,說出來的總是一些奇怪的聲音,無人理解,也無人想去理解。一開始還有一些人對她感到好奇,但漸漸的,大家習慣了,最後厭倦了。

每個人都對女孩有不同的看法。

同學說:「那女的是一個怪咖。」

神父說:「她中邪了,是惡靈纏身!」

鄰居說:「那孩子一定是上輩子造太多孽,這輩子才會變成這樣。」

父母說:「生了這麼個孩子,我們真可憐!」

老師說:「這一定是一種心理疾病。」

女孩默默接受著這一切,但她還是不說話,反正,說了也沒人會聽。

有一天,女孩醒來時發現自己的背後長出了一雙羽翼,女孩用手輕輕拂過翼上柔軟潔白的羽毛,頓時領悟自己是一位天使,之前她所講的話之所以無人能解讀,是因為那不是人類所使用的語言。

事情很快地傳開了。

同學說:「太棒了!我真想成為她的朋友!」

神父說:「主啊!感謝祢願意讓一個天堂的使者出現在我面前。」

鄰居說:「夭壽喔!難不成是活佛?我得去準備鮮花素果來好好供養一番。」

父母說:「養了這麼久,原以為是米蟲,沒想到是天使!我有福報了啊!」

老師說:「我是妳的老師,對妳也有恩德,我死了之後記得要接我上天堂。」

女孩還是不說話,但她看世界的眼日漸冰冷,最後終於趨於絕望。

女孩折去了自己的羽翼,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將血跡斑斑的翅翼棄去。

幾天之後,女孩再次長出了翅膀,只是這次她的翅膀是黑色的薄膜狀。

女孩已成了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