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學生男孩在一起後,這是他第一次說分手。有一次就有第二次。現在想起來,似乎不用意外。
之前他逼著要去見我媽,自信滿滿地保證:「下次見您,不是我一個人(意思是下次要帶父母提親)。」事後我好奇的問媽媽:「妳怎麼都沒問他什麼……」
「那麼年輕,不可靠!不用多問。」媽媽說。


他的家人 無情拷問
男孩家人知道後,徹底反對他有一個大15歲、在北部的女朋友,而且比他手足年紀還大,如果進家門,肯定不把他們放眼裡,搞不好這女友是特種行業是詐騙!他說不過家人,不想當不孝子,想放棄了。
真是無語問青天。我在賣場當店員,生活單純;男孩家在南部,田產樓房全賣了,還不夠買台北一間套房。能貪圖什麼?若真的要錢,何必公開戀情?
「從頭到尾我沒要你對我負責!他們都沒看過我,光憑想像就判我死刑,你一下子要把我切開,所有的錯要我來扛,不公平……」我無法接受,他也難過的承認,放不下我……。
既然分不開,只好暗地交往。
我雖然年紀比他大,但個性小女人,吃什麼做什麼,大多讓他決定。地下化一陣子後,男孩突然希望我去見他家人,「別怕,有事我會頂著。」他不想再偷偷摸摸,說要娶我,要爭取家人的祝福。
為了愛,我放下自尊,但真的非常難堪。他的手足句句尖銳,我騎車戴口罩只是我怕吹風,卻懷疑我有什麼病;說我和前夫或許有前科,要了我的身分證號碼要請他的警察朋友查;問我為什麼離婚,說我跟前夫仙人跳,說我以後會跟前夫糾纏不清;說萬一兩人結婚了離婚,會要他家多少錢?
全都無中生有!男孩的爸更是一臉嚴肅,問我有沒有欠債,家裡經濟如何?喜歡他兒子什麼?最後,沒話可問了,才鬆口說我們喜歡就好,還說準備好了一棟房給我們和我兒子以後住。傻呼呼的我,以為OK了!


怕我變老 怕推輪椅
見過他父母後,只要周休二日我都去他家住,但不知道為什麼,隨著男孩去服替代役,爭執愈來愈多。他說被家人逼分手,為了陪我,朋友越來越少,而且他在工作場所中看到很多老人,怕我以後會像他們,他要幫我推輪椅,更不知道以後有沒有能力照顧我?因為他現在什麼都沒有,他走的好累。
見面恩愛,分開變臉,吵來吵去,交往快一年愈離愈遠。有一天,男孩打電話來,說:「妳知道嗎?其實先開口說分手的人,心才是最痛的。」這是他最後的溫柔話語,從此對我只有醜話。
事到如今,我懂了,約好去第一次約會去的汽車旅館,只要一個明白。在床上聽他說,他有個同事是仙姑轉世,算出我們在一起,以後會很苦很苦……我聽了覺得好荒謬,卻無言。說再見前,打勾勾約定來生再做夫妻,我的年紀要比他小,彼此都是對方初戀,也是唯一。兩人都哭了。
最後一次見面,和第一次一樣,是周六,天氣很好。一個人回家的路好遠,春天的風吹得我頭好痛,想起他家人的質疑,兩人年紀差那麼多,又彼此無利可圖,到底愛什麼?我說,就是一種感覺吧。兩個想要被人愛,有了這種慾望,又碰上了一個可以那麼愛自己、個性又那麼合的人,所以互相珍惜依賴著。這樣又哪裡錯了呢?
雖然沒有好的結局,雖然緣份,只不過是一場遊戲。但我可以很不要臉的說,有誰可以在我這個年紀,不用金錢不用色誘,讓一個年輕男孩,這樣深深的愛自己?
今生無緣的老公,謝謝你愛過我!
(完)


故事來源 笨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