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一個女孩,一個喜歡拿著相機對著天空拍的女孩。她總是對著藍天和白雲拍照,好像看著照片就能印出當時的畫面似的。「你看,今天的天空好美麗噢!」這是每次她都會對我說的話,而我總是給她一個微笑。

我們剛認識的那段時間,眼前所見的景色總是需要路燈才有辦法看見,如果要用吸血鬼式的生活來形容我們也不為過,因為我們總是在太陽下了山之後才會有交集。但是吸血鬼生活過久了也會想過過正常人的生活。當第一次脫離夜晚進入白晝的世界時,她對我說,「原來白天出來是這麼不一樣的感覺,好棒喔!」從那之後,我們就愛上了有太陽照耀的日子。「你看,今天的天空好美麗噢!」一次、兩次,漸漸的我開始知道她喜歡藍天和白雲,每次出遊的相簿裡總會留有她開心的紀錄。我喜歡她拍的天空,看著她眼下的藍天,彷彿就能感受到陽光落在我們臉上的幸福。

曾經她是一個讓我在乎她甚過於自己的人,但現在的我們卻變得像天上的風和雲一樣,風來,雲就散了。人和人之間總會找到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方式,我想現在適合我們的,就像風和雲一樣,這樣並沒有不好。或許,雲淡風輕也是另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