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是家族裡的大烤肉聚餐日。安靜的老家熱鬧了起來,和大家一起烤的肉嘗起來似乎好吃了許多。

一條大黑狗盤蹲在我們烤肉前不遠的地方。牠有禮地跟我們保持著距離。牠有一雙漆黑的圓眼睛,一口漂亮的白牙,聖伯納的體型和耳朵,髒髒的綠項圈在牠黑色的皮毛上特別顯眼。大家都看得出來,不管是被拋棄與否,牠都好幾天沒回家了。大家都丟了骨頭給牠,牠也低著頭緩慢地吃著。

我的家在這哩,我的家人在我身邊,大夥兒叫來叫去地拿食物和飲料,烤出來的肉又香又好吃,皮酥得不得了,我覺得我好幸福。

但大黑狗的家在哪裡?牠的家人呢?我們把幸福幾乎啃光了的骨頭,在牠嘴裡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收拾善後的時候,大黑狗緩緩地看著遠方,牠的眼神好遠好遠……,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了牠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