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夏客

外子一向沉默寡言,多半靜靜的看書、聽音樂,跟我互動不多。我們從未跟對方說「我愛你」之類的親密話語。
其實,愛的表達方式因人而異,有人愛得轟轟烈烈,如膠似漆,轉眼卻變成不共戴天的冤家;有人喜歡細水長流,愛就像終年不乾涸的河水,綿綿不絕。或許我跟外子是屬於後者吧!

結縭三十多載,白手起家,憑靠著兩人微薄的薪水,省吃儉用,生兒育女,扶養公婆,還能貸款購屋,維持一個穩定的家庭。

細數來時路,為生活奔波,苦多於樂,現在孩子各自離巢築夢,留下我們兩老在家服侍一位高齡的公公。三個老人生活在一起,氣氛更加沉悶單調。

有時邀老公爬山去,他說:「腰骨會痠痛。」或者到農園操作農事,他也會說:「現在沒興致,妳自己去。」

天呀!怎麼激不出一點火花來,難有共同的嗜好,讓我一度懷疑我們這樣算是夫妻嗎?

我的小毛病特多,有時候嘴巴破一個洞,只要呼叫一聲,他就拿出藥箱,用棉花揉成小圓球沾上藥水,一手拿著手電筒,像尋寶似地替我找尋口中的破洞;有時候腳趾長水泡,他會用燒過的針,幫我刺破水泡,擠壓出水來,動作輕巧且熟練。倘若沒有他細膩的護理,小毛病恐怕會拖很久呢!

此外我的胃腸超敏感,只要飲食稍不注意,就上吐下瀉。有一天,我完全沒有食慾,想吃清淡的稀飯,他未假手外傭,親自煮一鍋黏稠的稀飯,他說:「用生米煮較有黏性,比較好吃,但要花較多時間,外傭沒耐性,做不來。」他就是這麼體貼我。

外子不會甜言蜜語,只是老老實實陪伴在我身邊,原本以為他漠視身邊的老妻,連話都懶得說,但仔細想來,他的心思縝密,愛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