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俐

經常聽見別人提起:「怎麼樣?待遇好不好?」

通常我們計算的單位是薪水的數目。

我們是否想過,待遇其實分很多種,有一些待遇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比方說,一個快樂的工作環境就是待遇的一種。

拿我自己來說,曾經跟許多不同類型的傳媒合作過,最後我選擇了出版業,其實出版業就經濟面上來說,薪資是很微薄的。但是為什麼最後我還是選擇留在這裡呢?因為我喜歡這個環境裡「人的對待方式」。在這裡,一同工作的人語氣客客氣氣的、真真誠誠的,邀稿的時候,對方總是非常敬重,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待遇。

有一位朋友在兩個工作之間難以抉擇,新的工作比目前這個工作的薪資多了3千塊錢,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我問她,「目前上班的公司同事可不可愛?」她說:「非常可愛。上班的氣氛很好啊!」我說,「這不值3千塊嗎?」

於是她笑了,原來自己的待遇是那麼的豐厚,卻從來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