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餐廳來了一對陌生的父子,父親看起來才30出頭,兒子已經讀小三了,長得圓潤可愛,活潑好動。
才一進門,孩子就對思雲嚷著說:「老闆姐姐,我們要吃咖哩飯。我不要紅蘿蔔。我要加一個荷包蛋,荷包蛋要半熟。還有,我不要吃青菜。」咖哩飯送上來了,思雲加了一道清炒梨山高麗菜:「弟弟,這不是青菜,這是白菜喔。吃吃看。」
父子倆像餓了很久似的,低頭專心搶吃,只聽見孩子叫著:「這咖哩飯和媽媽煮的味道一模一樣ㄟ!給妳按個讚!」思雲的咖哩飯是家庭主婦常見的配方。雞丁和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蘋果泥拌炒,再用日式咖哩塊熬煮,隔夜加熱再吃。這是思雲母親教給她的第一道菜。


單親孩子成長寂寞
一直沉默的年輕父親開口問說:「小姐,聽說你們中午可以幫忙送午餐給小朋友吃?」「對啊,弟弟在側門口等就好了。」思雲接受過很多家長委託做營養午餐,這是她選擇在學校附近開餐廳的主要原因。
思雲本身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成長過程中非常寂寞,所以她很想幫單親家庭或忙碌的雙薪家庭的父母照顧孩子,她對這種孩子特別不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小良都會跑到側門來等思雲的午餐。小良不愛吃蔬菜,她便將各種蔬菜切成細絲和肉絲混在一起拌炒,想讓他多吃點蔬菜。
這天傍晚,小良一個人來:「老闆姐姐,爸爸說他今天要加班,叫我自己在這裡吃飯等他。」「好啦,你坐這裡先寫功課,老闆姐姐給你準備晚餐。今天想吃什麼?」「我好想吃一隻雞腿。」孩子突然哽咽起來:「我好想吃媽媽做的烤雞腿,我媽媽離家出走了,她會不會從此不回來了?」 《家餐廳系列4》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