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晨翊

我一直認為,明信片其實是一張「心的照片」,把旅途中的感觸、情緒記錄下來,然後寄送給所願意分享的那個人。因此,我總是慎重地收藏每一張收到的明信片。

 

如果願意珍惜他人託付的「心」,那麼即使相隔兩地,對方也一定能夠感應到,我是這麼相信的。喜歡在安靜的時刻,反覆閱讀一張張明信片,並悄悄地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座最安全的避風港,守護每個重視的人開心的事、傷心的事。

妳的明信片此刻也正安穩地收藏在我的房間。好久不見了,比別人多愁善感的妳,是否還會害怕自己的心會走丟?或者,能像我的祈禱一樣,妳已經找到一種力量,永遠能指引迷失的心回航,使妳即使在看似無盡的黑暗裡,也不再擔心害怕?

那張明信片上,訴說心願的自信及勇氣,總令我百看不厭。我喜歡想像當時妳在燦爛的陽光下,書寫字句的開心模樣,這麼一來,心情便不禁為妳明亮起來。

雖然人生不只有美好陽光,也有妳最懼怕的黑暗,可是身陷黑暗的時候,只要記得還有陽光,就能鼓起繼續前進的勇氣。

嘿,妳當時訴說的心願,直到今天我仍靜靜為妳祝福著。希望妳在漫漫的路途中感到無比孤寂時,能夠想起這張明信片還被安全地守護,而感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