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有一種愛情,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這種愛有時比被背叛、被拋棄還要難過,因為你連心痛都沒有資格。

Alice某天下班時,在捷運上遇到一個讓座給她的男人,她忍不住問:「我看起來肚子太大像孕婦嗎?」

「因為妳看起來很累的樣子。」穿格子襯衫的男人回答。

Alice尷尬地坐下,看著車窗上映照出那張疲累的臉,最少比她的年紀多了5歲。車窗上也出現格子襯衫的身影,他沒有盯著Alice看,默默低頭把玩他的iPhone。

從此以後,Alice每次上車都會忍不住張望有沒有格子襯衫的蹤影。雖不是每一天,但一個禮拜有兩、三天,她總能遇上他。一開始,他只會禮貌地點點頭,繼續玩他的iPhone,多碰了幾次之後,他開始會跟Alice打招呼,慢慢地,他們開始聊天。

原來兩人的公司僅隔了一個捷運站,下班時間又一樣,碰上的機率自然大。後來,Alice每天一下班就小跑步趕到捷運站,期望能遇到他。

原來他習慣在捷運上看電子書,Alice開心地說自己在出版社上班。兩人從最近出版的書、最喜歡的書一路聊到下車。睡前,Alice忍不住祈禱,希望每天下班都能遇見他。

同事都說Alice變漂亮了,一定是談戀愛了!Alice只是笑笑,沒有否認。的確,她開始早起半個鐘頭打扮,注意每天不穿同樣的衣服,頭髮也比以前更常去修剪,還會買以前不敢嘗試的洋裝款式。

終於,Alice鼓起勇氣,打算開口約他去逛書展。那一天,Alice偷偷請同事幫忙打卡,提早10分鐘下班,以確定自己不會錯過捷運。Alice如往常,走過一個個車廂尋找,卻看見他身邊坐了一個穿無袖背心的女人,兩人親密談笑著,顯然不是普通朋友。格子襯衫的手放在女人曬成巧克力色的赤裸手臂上。

一切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Alice哭著問我,是不是她命盤不好,否則為什麼老是愛上別人的男友、老公?我搖搖頭,不管男女,總有些人常常談著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戀愛,恐怖的是,像輪迴一樣,往往一次又一次,難以掙脫。

「而且我還不能罵他,因為他又沒對我承諾過什麼,我連難過的資格都沒有……」Alice哽咽地說。

看吧!這就是問題所在!不是命盤出錯,而是個性太天真,感覺太遲鈍。

當你還沒搞清楚對方的愛情狀況,還不夠認識他,就開始唱起浪漫的戀曲,單方面投入感情,把可能只是友善的人際互動誤解為他對你有意思,獨自編寫你們的愛情劇本,下場往往就是這樣。

愛情很美,但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的,不叫愛情,只是幻想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