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綾子

親愛的,我還是很不習慣在你溫和柔軟的外表底下,有著這麼一顆火熱的內心。

長久以來,我以為我可以主導著一切,小至餐廳用餐的內容,大至我們的孩子教育和家庭計劃,都可以全權處理。是我的自卑執著和你的信任隨和,養成了我的自以為是,讓你勉強著自己,變成一團被任意搓揉的麵糰。

但彷彿是剛剛,我才恍然明白,當我愈是自大,你愈是沉默,那股隱隱藏著的波濤並沒有消失,而是久久就會爆發一次。不同以往,我的情緒迅速沉澱,因為明白那是真實的你,此刻我選擇先品嘗你的感受,品嘗在怒火底下有些什麼情緒?那應該是巧克力口味的熔漿,因為它有壓抑的苦澀,有窒息的濃稠,有憧憬的香氣,和關於愛的甜蜜。

我們之間,我強勢時你包容,你爭取時我退讓,有共識地維繫住家庭和諧的動態平衡。衝突不時還是會發生,但看我們怎麼面對。它曾經是我絕望的災難,曾經是我們彼此自尊心的競賽追逐,曾經是感情迷路的慌張失措,而今,我相信「衝突」會帶領我們朝向幸福前進,它是讓我們改變的禮物,讓我們變得更好、更成熟的祕密武器。既然我們選擇了彼此,無庸置疑、不容退怯,就讓我們一起把上輩子的約定和這輩子的功課一起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