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亮恩

琇為人親切熱忱,在旅行社上班,是我們家多年的好友,每次出國旅遊或在國內旅行,都會請她幫忙。

有一次,我想出國散心,她得知只有我要出去,老婆和小孩都不一起前往,便問我原因。我約略說明,她說:「這樣即使出去玩了幾天再回來,問題還是無法解決,不如先把事情處理好,再帶著快樂的心情出去旅遊,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琇年紀超過四十,還是孤家寡人,既忙於工作,又要照顧家中年邁的父母,經常忙到心力交瘁。此外,因為她沒有結婚,開銷較少,所以家裡也要她的經濟支援。通常只要家人對她有所要求,善良的琇都會慷慨解囊相助,毫無怨言。就這樣度過了漫長的歲月,她的健康慢慢的出了狀況,身邊也沒有存多少錢。

前幾天,她在家小中風,緊急被送到醫院。躺在醫院的她,淚流滿面的對來探病的親友說她對不起父母,沒有好好照顧身體,讓父母傷心。如今要面臨一段復健的過程,也要請看護照顧,須花費不少錢。

看到她孤單的躺在病床,我安慰她別傷心,慢慢的會恢復健康。離開醫院時,我暗自祈求下次見面時,能看到樂觀健康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