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茹

雅雅是我們家最熱愛大自然的,每回返家,就要留意她是不是又隨手攜回了意料之外的貴客。

 

某日帶著雅雅在公園玩,不久,見她小心翼翼地捧著一隻毛毛蟲緩步走過來,睜著晶亮的眼睛問:「媽媽,我可以帶牠回家嗎?」自小避各類毛毛蟲惟恐不及的我,趕忙正色回應,「不行,讓牠在公園裏自然長大。」怎料回到家,雅雅還是從小背包裏翻出她的小貴客,並認真地回應我的憤怒和疑問,「是媽媽說不行讓牠在公園裡自然長大的呀。」

另一日大雨過後,中庭出現了大大小小的蝸牛,雅雅興奮地駐足在蝸牛間,看著牠們緩步爬行不忍離去,懇求著希望我同意讓她帶回幾隻小蝸牛作伴。面對半大不小的雅雅,只能告訴她:「這些小蝸牛不見了,牠們的家人會很擔心難過的。」沒想到當天晚上,赫然發現雅雅的房間爬滿了她偷渡成功、大大小小的蝸牛,她還一臉認真地望著我說,「媽媽,我怕小蝸牛的家人會很難過,所以我把小蝸牛的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都一起帶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