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阿姿這種有腦袋的美女,自然知道她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只留下心中最終的那個必要條件……

請給我自由/貓米亞

辣妹友人Y每天自由自在的過日子,基於好友立場,我不得不提醒她殘酷的事實:「你是不是該找個好男人定下來?年紀不小了!」

Y反問:「像我這樣的辣妹通常怎麼選擇另一半?」

我腦海裡迅速播放出高貴辣妹維多莉亞的老公貝克漢,以及工藤靜香老公木村拓哉的畫面:「如果從不同領域選,或許是超級運動員、醫生世家第N代、地方仕紳之後、海外歸國新貴;如果從相關領域選,或許是藝人專屬的美髮師、記者採訪的企業家、與作家合作的攝影師……」

辣妹友人Y打斷我:「你有沒有發現,辣妹的另一半少有鄰居、初戀對象、辦公室同事這樣溫馨的選項?」

「對哦,這樣就排除掉很多可能了……」

「不用那麼悲觀,我分析過了,雖然這些辣妹配偶的來歷不同,但若統統放進大燒杯加以提煉,會發現有個共同特質……」Y神祕兮兮的說:「就是『自由』,詳細解釋則是『充分授與另一半經濟或生活自由』。」

看我不太進入狀況,Y補充說明:「這樣的自由包括:可以花光我自己的錢,不夠用他會給的自由;我可以有安排哪幾天約會、哪幾天去上各種課程、哪幾天跟姊妹淘廝混的自由……最最重要的一點是:可以化妝一兩個小時,而他還願意面帶微笑的『時間的自由』!只要能給我這樣的自由,就是我要的男人!」

不要三合一男人/冬啵

許多人以為讓美女看得上眼的男人,一定要具備三高條件:智慧高、身材高、薪水高,其實不然,那是在大家把美女當傻蛋、當花瓶的時代……

我也不過就問問即將結婚的阿姿,為什麼決定選擇嫁給這個男人,她給了我這麼個「勒勒長」的開場白:「你想想看,那些電子產品,一個個宣稱三合一、四合一,但它通常也只能有一個最強的功能:相機常有錄影功能,但通常只能錄個幾分鐘;MP3可以拿來錄音,但效果沒錄音筆好……所以你最後買下來的那個,一定有你最想要的功能。男人也是一樣啊!你要他四合一、五合一,還要樣樣好,不可能啦!難道我是白癡嗎?」

阿姿身高168,鵝蛋臉,脾氣好,一雙大眼睛眨呀眨的,追她的男人,大概就和春節時擠著上客運的人數一樣多。可她小姐偏偏選了一個跟她一般高、相貌普普、薪水也不高的男人嫁了,讓親朋好友跌破眼鏡,讓眾男人扼腕。

像阿姿這種有腦袋的美女,自然知道她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只留下心中最終的那個必要條件。

阿姿的他沒有對她天天溫馨接送情,但她媽媽腿受傷時,男人在努力打拚事業之餘,卻還抽空每星期陪著她們回診;阿姿之前生病,吃類固醇的副作用是臉變腫了,她自己都嫌醜,男人卻說:「沒關係,你變醜了我還是愛你。」依然陪在她身邊。

阿姿說,她想要的,就是一個不是因為她貌美才愛她的男人啊!

Mr.Right難找/賴鈺婷

我猜,辣妹大多有恐婚症。大家共同的難題是:「不確定是否會更好?」「該怎麼選擇?」「怎麼知道他適合一生?」「萬一選錯了怎麼辦?」

於是,對婚姻裹足不前的辣妹們,有了共同的結論:怕麻煩的話,保持現狀就好!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

這樣的心態,說穿了,是害怕為對方改變太多,人生從此轉向,不能繼續自己的興趣、嗜好,必須放棄想追尋的理想……君不見螢光幕前多少光鮮亮麗的倩影,與萬中選一的另一半,從佳偶變怨偶,「放棄」、「犧牲」、「悔不當初」等字眼層出不窮。

辣妹變怨婦,黃金成破鐵,殘酷得教人想起白居易〈琵琶行〉裡可悲可嘆的琵琶女!

平凡女子但求經歷一番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愛情,但這卻不是辣妹想要的。我的朋友菁姊說:「找個好人,平順過一生,而不是人財兩失,哭哭啼啼,就是辣妹最大的幸福啦!」

我曾聽過幾位條件姣好的女子,閒嗑牙時談到彼此擇偶的理想:「對我好、幽默、經濟穩定……」她們泛泛的敘述著世界上好幾億人口都有的普遍特質。既然符合條件的人這麼多,為什麼適得其所的這麼少?難道是辣妹眼高於頂,特別難搞?

我還記得菁姊下的結論:「哪裡!任何一個女生愛暈頭了,哪還有條件可言?這年頭,真愛難尋,『條件好』的人多,但是Mr. Right難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