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認識鴿子之後,恍如活在一本「尋人事件簿」裡頭。鴿子很早就跟蘋果說好,不要亂查他的行蹤,「不管我如何愛妳,我不能沒有自由。」

初期只是可接受的、小小的失聯。認識的第一個聖誕節,蘋果一直等鴿子來請她吃聖誕餐。沒想到鴿子一點表示也沒有,蘋果只好問他。「噢,誰說一定要過節的?我不喜歡跟一群人鬧哄哄的過節。」鴿子說。蘋果聽了,沒再說話。當晚她還是充滿期待的等著鴿子來找她。但鴿子沒有任何回應,還關機。


決定出國也沒商量
蘋果不敢一直叩,怕鴿子將她歸類於黏黏膩膩的女人。第二天中午,才找到鴿子。鴿子用睡意很濃的聲音對她說:「噢……我在山上,昨天喝太多酒了。」他臨時起意,開車到山上去找原住民朋友。為什麼不先告訴她呢?他的失蹤,讓蘋果一夜沒睡,胡思亂想。
鴿子畢業後,在某機構做研究工作,平時常做田野調查,失蹤時,大多都是因為他在山邊水湄,無法接電話的緣故。慢慢的,她習慣了。但鴿子一直沒搞清楚,她的容忍還是有原則和期限。當鴿子忽然告訴她:「我申請到美國一個學校的獎學金,我要出國了。」蘋果崩潰了。
愛失蹤的男人,無法提供她安穩的未來。她終於認清。他出國後她接受相親,3個月後,在美國的鴿子收到了她的喜帖。「妳怎麼可以背著我跟別人交往,為什麼我都不知道……」越洋電話,鴿子憤怒的聲音傳來。
「你也從來沒有跟我打過商量吧。」她冷冷的說。那一刻,多年的怨氣得到紓解,隨之而來的徬徨,竟也和怨怒一樣深。相戀多年,竟然是在報復時心情最暢快,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