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琮斐

「如果這週末要回家的話,要記得跟媽媽說哦。」

不知何時開始,我回家必須預約。

還沒回家,就聞到家的味道。「我回來了。」我說,就像六年前從高中下課回來一樣。

「快來吃飯!」我媽大喊。

餐桌是遊樂園。甫摘下的新鮮地瓜葉正吹著熱氣,霧濛濛地搖動枝枒、一週前就訂購的統一古早雞十分認份地並列躺在石盤上、陽台小菜園收成的時蔬煎蛋閃耀夏天的光芒,萬紫千紅、熱騰騰的美濃米飯繚繞充滿禪意的山嵐、藥膳魚湯深不見底,彷彿醞釀一整個世界。

「看你又變瘦了,快多吃點吧!」媽紅著眼眶說。老爸也紅著手背,應該是剛才想偷吃什麼被媽拍了一記。

入口即化,新鮮欲滴的蔬菜料理在我的食道、胃腸中釋放它儲存的所有氧氣,叫整個人一下子舒活、盎然起來。停不下筷子,不同的料理在我的味蕾、消化道中綻開五顏六色的花火!觸醒好多回憶與欣慰。

打開湯蓋,濃厚的韻味飄揚整個房間。我想,老媽應該就是孟婆吧。喝一口香醇濃郁湯頭,我忘了。

家常菜,加長我的快樂和幸福。希望能趕緊告別離鄉背井的人生階段,回到家庭的強褓與懷抱。

「媽,我要預約下個月的第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