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通常都不喜歡我去他們家,因為我常常會不經意告訴他們:其實他們家裡還住著另一空間的「人」。

是看不見的朋友
還是自己會夢遊

但是我並沒有陰陽眼,我只是感覺得到他們的存在。這樣說好像又太抽象,就像你閉上眼睛,仍然可以感覺到有人正在注視你。而他們的接近,通常會引起我的「反應」,我會感到寒冷,一種滲進骨子裡的冰涼。

記得大二那年,為了打工方便,搬到淡水一間面對馬路的二樓套房。當初房東帶我進去看房間時,我就有那種寒毛直豎的感覺。我知道這裡「有」,本想掉頭就走,轉念一想,哪個地方沒死過人?而且這裡的房租那麼便宜、離學校又近,於是決定先住一學期看看。

搬進去當晚,「他」便熱情歡迎,趁我入睡後,開電視、翻書包、關窗戶……最後玩累了,乾脆躺在我身邊,和側睡的我面對面。他雖然沒有呼吸,但我可以清楚知道他正盯著我,儘管當時是夏天,我還是從腳冷到頭,若換做一般人,可能早就逃之夭夭了!因為早有經驗,我不是那麼害怕,況且,我覺得他沒有什麼惡意,應該只是寂寞吧。

我跟同學提起我房子裡的新朋友,有些人認為那只是我的錯覺。可是有一件事很難解釋,我房門有兩道鎖,每晚睡覺時,我都只將喇叭鎖鎖上而已,但隔天醒來,第二道鏈鎖總會自動扣上。我猜,這位室友大概是怕我遭小偷,從這個貼心的舉動可以證明他是善良的。

不過當我將這件事告訴同學,有些同學的解釋是:「搞不好你會夢遊。」

好笑的是,同學不太相信我的遭遇,卻又非常愛聽我聊那位看不見的室友。

不想和鬼搞劈腿
告別便宜的房子

我和那位看不見的室友,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一年,直到我交了女朋友才起變化。

和女友戀愛一段時間之後,她執意要搬來和我同居,其實她本來不是那麼堅持,但是因為我從來不讓她在我家過夜……我怕那位室友會惡作劇,嚇到不知情的女友。

女友可能覺得我還有別人,後來我決定誠實告訴女友看不見的室友一事。女友剛開始說這個藉口很爛!後來乾脆說:「兩個人住在一起比較可以壯膽。」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女友居然克服了恐懼和我住下來。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才決定告別這便宜的房子。

那天打工回家,我在浴室洗澡,沒多久女友也回來了。隔著一道門,我邊洗澡邊和女友閒聊,我們一直聊到我洗完澡出來。奇怪的是,出來後,女友便不在了,心想,她可能外出買東西。幾個小時後,女友回來了,我問她剛剛為什麼聊到一半跑出去?女友堅持那段時間她都在打工,根本沒有回家。我想了一下,沒錯!通常那段時間都是女友打工的時段,女友說:「若不信可以去問她同事,或查她的上班紀錄。」

後來,我真的去查了女朋友那天的出勤紀錄。女友沒說謊!原來,看不見的室友是一個女生。

隔天我立刻去租了新套房,搬離這個特別的地方,倒不是我會害怕,相反的,我還愈來愈習慣這個房間。我只是擔心,有一天那位看不見的室友會愛上我,而我,可不想和另一空間的人搞劈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