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魚

當客人遇到產品有問題、服務態度不周、購物環境不滿意等,都要由站在第一線的客服人員出面去處理,不管面對什麼問題,客服都必須給予滿意的回覆。

在我擔任客服部這個工作時,就曾經遇過一個專門打電話來聊天的客人,一開始他都會先問一些有關店裡銷售或服務的問題,比如店內有沒有在賣電鍋、開店時間是幾點之類的話題,等到客服人員解答完畢之後,他就開始跟你聊起天來,問你覺得最近天氣怎樣、教你那些東西要怎麼煮才會比較好吃,還提醒你要記得拿筆記下來才不會忘記。

當時我才剛來客服部沒多久,所以遇到這種客人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想說反正客人至上,就聽他一路講了二十多分鐘,直到前輩從我面前經過,我彷彿看到了救星,趕快在紙條上寫下我碰到的問題,前輩把電話接過去聽後,才短短幾秒鐘就解決了。

我問前輩是怎麼解決的?他說:「對於這種客人,你只要告訴他,你還有工作要忙,他們就都會乖乖掛電話。」

後來,我又碰到好幾次這位客人打來的電話,我就照前輩的教法去應對,每次都順利的解決了,只能說,天下人百百種,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